新浪尚文

奥巴马柏林演讲脱衣挽袖

2013年06月21日 08:00  国际在线 微博

  据德国《明镜周刊》6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首次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缺乏实质性内容,更具象征意义。奥巴马希望在无人机攻击、棱镜计划以及“现实政治”(Realpolitik)等一系列问题中修复与德国关系。他称美国和德国关系是大西洋联盟基础。

奥巴马柏林演讲脱衣挽袖奥巴马柏林演讲脱衣挽袖
奥巴马柏林演讲脱衣挽袖奥巴马柏林演讲脱衣挽袖

  报道称,当天大约4000人顶着酷热观看奥巴马发表演讲,奥巴马在防弹玻璃后脱下外衣,卷起袖子,然后告诉人群:“我们可以像朋友那样,不要太正式。”尽管奥巴马此举部分原因出于天气炎热,让其放弃着装准则。但也有象征意义,传递的信息是:“我们互相认识,我们不需要精心打扮。”而潜台词是:“一切有关跨大西洋关系正冷却的说法都是胡说八道!”

  奥巴马知道,在他4年半前欲当选美国总统时,德国人曾对他怀有巨大期望。他也知道自己让德国人的许多期望破碎,包括没有成为救世主为世界带来和平,没有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等。最近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计划也重创了人们对他的“公民自由”的信任。奥巴马希望修复这些损伤,希望让美德关系成为全球安全的基础,显然这些都需要他在言行中表现出来。(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