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2013奥斯卡最佳关注TOP5

2013年02月23日 08:45  21世纪网

  奥斯卡倒计时已经全面启动,明星们正忙着减肥、按摩和去死皮,而他们的经纪人和会计师脑中想的却是钱。

小金人即将揭晓小金人即将揭晓

  尽管奥斯卡关乎的是艺术成就,但如果你认为金钱在其中并不发挥什么作用,那你就太傻了。赢得一座奥斯卡小金人对一部电影来说可能是一次小小的助推,但对名誉和职业生涯来说却意味非凡。正是因为2010年的奥斯卡奖项,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将永远被世人视作一名严肃的演员。

  以下是本周六晚上最值得关注的五个人,无论他们最终会输还是会赢:

  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

  阿弗莱克执导的电影《逃出德黑兰》(Argo)获得了7项提名,然而他却未能有机会参加最佳导演奖的角逐,许多人对此都非常吃惊。最佳影片提名影片有9部,而最佳导演提名仅为5人,这注定了有人将空手而归,但许多人先前都以为空手而归的那个人会是初执导筒的本·泽特兰(Benh Zeitlan)。

  一部电影若能斩获最佳影片奖项,却又与最佳导演奖失之交臂,这倒是没怎么听说过。目前看来,《林肯传》(Lincoln)较有可能将这两个奖项均收入囊中。

  但普遍共识总在变化之中,突然之间《逃离德黑兰》似乎最有望问鼎最佳影片奖。

  正如阿弗莱克所指出的,没人为其落选最佳男主角而打抱不平。阿弗莱克作为导演的职业生涯十分光明。如果《逃离德黑兰》能够在其没有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情况下斩获最佳影片奖,这将对其在好莱坞的声誉大有裨益,也将能大大助推其导演生涯。

  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

  在好莱坞很少有什么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海瑟薇今年会捧回最佳女配角小金人是其中一件。她已经凭借自己在《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中的短暂出场获得了一系列奖项,包括金球奖和英国电影学院奖。几乎每个人都认为,本周六她将捧回一座小金人。

  但如果她没有呢?这可将会是个沉重的打击。Farsite Forecase网站统计数据称,海瑟薇的赢率在97.8%,她最大的竞争来自于海伦·亨特(Helen Hunt),赢率仅为1.1%。如果其他人捧走了本应是属于她的小金人,而特写镜头转到海瑟薇微笑的脸庞上的话,那将是多么糟糕的一件事!可最佳女配角又是常常出现惊喜的一个奖项。还记得1993年的时候,梅丽莎·托梅(Marissa Tomei)出人意料地打败了朱迪·戴维斯(Judy Davis)和瓦妮莎·蕾格烈芙(Vanessa Redgrave)等大明星吗?

  皮克斯(Pixar)

  自2001年奥斯卡引进最佳动画长片奖项以来,皮克斯已经是举足轻重的所在。这家动画片工作室几乎每受提名就必有斩获。皮克斯获提名而未获奖的动画片只有《怪兽公司》(Monsters Inc。)和《汽车总动员》(Cars)。

  今年又有一部皮克斯动画片获得提名——《勇敢传说》(Brave),不过它的竞争对手是迪士尼的《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迪士尼现在是皮克斯的所有者,两家工作室的创意总监都是约翰·拉赛特(John Lasseter)。正如一名影评家所指出的,今年皮克斯拍了一部迪士尼风格的电影,而迪士尼拍了一部皮克斯风格的电影。许多人认为《无敌破坏王》比《勇敢传说》更饱含感情,因而本周六晚上它将更有可能获奖。《勇敢传说》的全球票房超过5.33亿美元。鉴于迪士尼和皮克斯现下水乳交融的情况,无论哪家公司获奖都不是那么重要,不过如果《无敌破坏王》捧得小金人的话,这可能预示着一个转折。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尽管《林肯传》可能不会获得最佳影片,斯皮尔伯格仍有望问鼎最佳导演。不过,和海瑟薇一样,斯皮尔伯格如果输了,可能会遭遇大尴尬。阿弗莱克无缘角逐该奖项的情况下,斯皮尔伯格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李安,后者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了多项提名,将对其有所助益。但这可能还不足以将斯皮尔伯格赶下王座,斯皮尔伯格可是好莱坞的美国国宝,没有人想让他不开心。

  塞斯·麦克法兰(Seth McFarlane)

  通常来说,奥斯卡会选一位男演员或是喜剧演员来主持典礼。麦克法兰两者都是,或者说两者都不是。他的声音比他的脸更出名,这要感谢他参演的《恶搞之家》(Family Guy),他在该剧中为至少四个角色配音。麦克法兰同时也是一位众所周知的歌手,经常在自己参演的剧集中演唱,而他为电影《泰迪熊》(Ted)所演唱的《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好朋友》(Everybody Needs A Best Friend)事实上还获得了奥斯卡提名。

  不过主持奥斯卡典礼却可能踩上地雷。他不可能在典礼上抛出那些《恶搞之家》和《泰迪熊》中他赖以成名的粗俗段子,他必须要为杜比剧院中的观众准备些内幕笑话,同时为电视机前的数百万观众准备些大众笑话,并拿捏好两者的平衡。如果他成功了,那么这将为他带来更多的主持机会,让他的脸和他的声音一样出名。如果他搞砸了,大家还是会一样热爱《恶搞之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