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揭秘赵本山哈文结怨内幕

2013年02月20日 09:45  人民网

  去年赵本山因身体原因曾与春晚“擦肩而过”,让亿万喜爱赵本山的观众遗憾不已。有鉴于观众的呼声太高,蛇年赵本山今年早早表态要参加央视春晚,为满足观众的心愿。不过,作品的筹备却并不顺利。此前,赵本山根据央视提供的剧本,搭档倪萍出演除夕夜遇小偷的题材,然而因题材存在争议,小品剧本不够成熟,央视与赵本山方面临时换剧本。

哈文、赵本山 资料图哈文、赵本山 资料图

  1月12日,赵本山参加审查的新剧本《中奖了》依旧搭档倪萍,此小品创意来自于赵本山与身边人的一次闲聊,剧本实际创作出自编剧尹琪手笔。小品在素材上涉及“在洗浴中心中奖”,以及“老夫老妻间的信任危机”等。但是“央视方面再度对剧本提出诸多修改意见,要求已经回到沈阳的赵本山需要对剧本进行大改”。报道当时猜测,不排除赵本山二度更换剧本或者干脆退出央视春晚。

  在2012年春晚之前,春晚导演人选一旦确定,第一件事便是前往东北拜见赵本山,但哈文却率先拜见了多位文化大师;此后她在接受媒体专访中,提到赵本山是否会像往届春晚一样推迟亮相时也特意强调,彩排时候所有成员必须到场,一视同仁,表示赵本山并不会接受优待。

  哈文否认不和“传闻”

  对于坊间关于“不和”的传闻,春晚总导演哈文及时予以否认。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赵本山老师觉得《中奖了》这个小品很难超越自己以往的作品,因为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超越自己是非常难的。这个小品如果上央视春晚风险很大,所以选择了退出,把更多的机会让给新人。

  哈文升迁出任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因工作需要,被央视正式任命为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节目部主任。从2013年1月到2015年12月,任职期为3年。同时,与哈文任职的还有苏畅。央视为此专门为哈文、苏畅任职发文。

  据悉,哈文一直是央视的制片人,担任春晚总导演,并不是行政职务。而此次哈文被央视正式任命为综艺频道(CCTV3)节目部主任,是哈文导演艺术生涯中,首次在央视担任行政职务。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综艺频道,是以播出音乐及歌舞节目为主的专业频道。综艺频道总监,目前是由著名导演张晓海担任。旗下有多个部门,而哈文在综艺频道旗下的节目部担任主任之职。毕福剑、董卿等多位大牌主持人,都在节目部主持节目。

  哈文受央视重用内幕

  这位央视人员,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哈文出任职综艺频道(CCTV3)节目部主任。昨天,可以说,全台的许多员工都知道了。哈文之所以受央视重用,主要还是哈文在央视表现优秀。哈文在央视工作18年,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工作作风正派。特别能吃苦。在节目创新方面,她敢于突破。连续两年担任春晚总导演,面对电视市场激烈竞争,面对执导春晚遇到的各种难以想像的困难,哈文带领团队,勇于奋斗创新,为节目勤奋工作。因此,此次哈文受到央视重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去年11月,哈文在五客松体育馆,负责央视节目2013年推介会的制作。华西都市报记者曾去现场采访。只见哈文小试锋芒,就将一个很难制作的节目推介会,制作成了一台新颖别致,轻松快乐,生动话泼的客户联欢会,令人耳目一新。受到现场广告客户的高度好评。

  哈文家庭背景揭秘

  哈文出生于山东青岛。她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的妻子。哈文1991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毕业后,她曾去天津电视台新闻部担任过两年记者。

  1995年,哈文调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工。2003年3月,哈文经过多年历练,首次担任“3.15”特别节目总导演,赢得观众一直好评。不久的2003年10月,哈文又担任了《非常6+1》栏目制片人,曾与华西都市报成功合作过。

  哈文的行事风格,简单明亮。性格直爽。工作作风正派。说话飞快且铿锵有力,常常爆发出爽朗的笑声。作为一名导演,为了工作,她会连续10个小时待在工作地点。在担任《非常6+1》栏目制片人中,她就是一个“拼命女郎”!首次执导2012年春晚,哈文夜以继日起早贪黑,为春晚工作,瘦了整整40斤。

  哈文自称事业型的女人,强调工作中的女人最美丽。但是为了孩子,哈文又坦言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都要与女儿豆豆共享天伦之乐。不喜欢掌控别人的生活却在无意中担当起家庭和工作中的导演,一切顺其自然却又将爱情和事业管理的井井有条。

  哈文声音嘹亮,“《非常6+1》从开始创办起,主持人就定了李咏,没想过别人,一方面为了保险起见,老的主持人有收视号召率,另外,你也可以数一数,还真数不出第二个李咏了!”哈文对李咏的赞赏之情溢于言表。为了让丈夫、让节目更出彩,哈文还和同事们商量着给李咏量身定做了“电话互动”“脱口秀”等环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