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法国2014重提富人税

2013年01月13日 18:38  陕西日报

  虽然去年年末,法国最高法院否决了总统Francois Hollande 朗索瓦·奥朗德向年收入100万欧元人群征收高达75%税收的计划。不过,Francois Hollande 朗索瓦·奥朗德政府并未对此举措死心,据政府发言人Najat Vallaud-Belkacem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富人税将会在明年重提。

插画:aleXsandro Palombo 插画:aleXsandro Palombo

  2012年12月29日,法国最高法院否决征收富人税提议,理由是:若一对夫妇中的一人年薪超过120万欧元,则他们必须为超出部分交纳高达75%的个人所得税;而每人年收入在100万欧元以下的夫妇却无需交纳。这违反了税收平等原则。

  总理Jean-Marc Ayrault在提议被否决后立即发表申明称将会重新提交议案。Jean-Marc Ayrault表示,法国个人所得税是以家庭为单位来征收,而这一新税种则针对每个自然人,这样会在纳税人中造成不平等。法院否决的是是征收方式而并非完全否决征收富人税。

  政府发言人Najat Vallaud-Belkacem 也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该项税收仍然是政府通过公正振兴法国的一部分。”

  据bloomberg报道,富人税提议遭否局令法国政府在2013年损失了5亿欧元的预期税收。而这些税收的贡献者则包括演员 Gerard Depardieu和法国首富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 (MC.PA)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贝尔纳·阿尔诺,后者在9月份被踢爆试图入籍比利时,12月,据比利时媒体报道,因Bernard Arnault贝尔纳·阿尔诺在比利时居住未满三年,申请入籍受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