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巴西数千民众抗议世界杯花费过多

2013年06月18日 07:22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6月17日报道,约3000名巴西民众日前走上街头,围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Maracana stadium)周围,抗议政府花费太多钱修建这座球场以及为2014年世界杯做准备。当地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驱散抗议人群。

巴西球迷抗议联合会杯举行巴西球迷抗议联合会杯举行

  报道称,抗议者主要由年轻人组成,他们挥舞着巴西国旗,试图于16日闯入马拉卡纳球场。一名目击者称,抗议者高喊“我不在乎世界杯,我更想要教育和健康”。33岁的抗议活动组织者法比奥·格莫斯(Fabio Gomes)揉着被催泪瓦斯熏红的眼睛称:“巴西的民主还非常年轻,他们不让我们抗议。”

  当地警方称抗议者约有3000人,但在聚拢到马拉卡纳球场周围后,已经增加到5000人。当天墨西哥队与意大利队进行A组对决,球迷与抗议者开始爆发冲突。在防暴警察协助下,警方设立警戒线,并将抗议者挡住,只允许出示比赛门票的球迷入场。

  在15日开幕式期间,巴西队与日本队在巴西利亚(Brasilia)球场对决,当时也遭遇类似抗议,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驱散抗议者,导致33人受伤,20人被捕。

  这些抗议者不满主办世界杯所花费的巨额成本,预计将达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86万元)。与此同时,巴西媒体批评警方对抗议者行为有些反应过度。(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