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日本外交官在联大上失态

2013年06月14日 09:54  国际在线 微博

  据《今日日本》6月13日报道,日本驻联合国人权大使上田秀明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高喊让其他外交官“闭嘴”的视频近日在YouTube网上疯传,日本网友要求其辞职的呼声高涨。

圆圈中为上田秀明(视频截图)圆圈中为上田秀明(视频截图)

  报道称,这段视频拍摄自日内瓦召开的人权问题会议,日本大使上田秀明(Hideaki Ueda)在会议上对毛里求斯代表大喊“住嘴”。

  自称在现场的日本律师小池新一郎(Shinichiro Koike)称,当时毛里求斯的代表批评日本的司法制度,即嫌犯在接受侦讯时,律师不得在场。

  上田秀明立即出面为日本辩护,但他的英语并不运用自如。上田秀明称:“日本当然已经不是在中世纪,我们是这领域最先进的国家之一。”

  小池新一郎透露,这番话引来一些笑声。上田秀明随即吼说:“不要笑,你们为什么笑?闭嘴!闭嘴!我们是这领域最先进的国家之一。这是我们的骄傲。当然我们也有短缺和不足。每个国家都有短缺和不足,但是我们在尽力改善我们的处境。”

  这段视频在互联网上引发抨击浪潮,网友要求日本当局召回上田秀明。Twitter用户spad7u59sambaocnne说:“我们应换掉这个不胜任的老人,他只会造成伤害。”网友Minecraftor说:“问题是纳税人的钱被用来喂养一个既鲁莽又傲慢的外交官,他不仅无能,还自负。”(李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