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美媒曝9大技术公司向政府泄露用户信息

2013年06月08日 07:32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路透社6月7日报道,针对前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宣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联邦调查局(FBI)正通过代号为PRISM(棱镜)的机密项目直接利用9大美国顶级技术公司的中央服务器提取用户信息的报道,苹果、谷歌、雅虎和Facebook等企业均表示否认。

美媒曝9大技术公司向政府泄露用户信息美媒曝9大技术公司向政府泄露用户信息

  PRISM项目创立于2007年,之前从未被公开披露过。据悉此机密项目下,NSA和FBI能够直接访问包括谷歌、苹果、微软、Facebook等九大企业的中央服务器,提取音频、视频、照片、电子邮件、文件和连接日志,以便帮助分析师追踪个人用户的动向和联系人,涉嫌侵犯用户隐私。

  对此,谷歌发言人称:“谷歌十分重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我们只会按照法律规定向政府披露用户数据,我们会认真审核所有的协查通知。经常有人指控我们为政府提供‘后门’,但谷歌并没有为政府提供这种获取用户隐私数据的‘后门’。”

  苹果公司发言人也表示:“从未听说过PRISM。”他还说:“不会向任何政府机构提供服务器的直接访问权限,除非是收到法院的指令。”

  雅虎对此发表声明称,该公司非常重视用户隐私,不会向政府提供任何直接访问其服务器和网络系统的权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