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韩媒称三星最大竞争者非谷歌苹果而是中国华为

2013年06月07日 07:20  国际在线 微博

  韩国《中央日报》6月5日发表署名文章,称三星电子未来最大的竞争者既不是苹果也不是谷歌,很可能是中国的华为。

三星三星

  文中介绍华为于1987年成立于中国深圳,2012年超越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通信设备企业,增长势头惊人。华为两年前正式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后,目前正在这一领域追击三星和苹果。

  文中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强调“要将销售额的10%以上投入到研发上”,2012年,华为在研发上投入了占全部销售额13.7%左右的300亿元人民币。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一份关于华为的报告书中提到,相较20世纪80年代末大部分中国企业通过与外国企业合作获得技术,华为一直执着于独立开发。在高科技行业,没有核心技术,品牌会空壳化,没有生命力。华为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自主的技术路线令华为成为了超一流企业。

  另外,华为的“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战略,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巨大成功,中体西用式经营将华为打造成为了中国企业的新国际化模型。(泰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