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尼日利亚立法禁止同性婚姻

2013年06月03日 07:50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和美联社5月31日报道,尼日利亚众议院30日通过了一部禁止同性婚姻的新法案,该法案同时还禁止任何人成立同性恋权利组织,违法者最高可能被判14年监禁。

尼日利亚立法禁止同性婚姻尼日利亚立法禁止同性婚姻

  据悉,该法案可能会立即被送交总统古德拉克-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签署,正式成为法律。

  目前还不确定乔纳森是否会签字,但美国和英国对此深表关注,认为此举可能危及外国资助的预防艾滋病项目。禁止同性婚姻的法案早在2011年11月份就在尼日利亚参议院获得通过,但在众议院被长期搁置,直到30日才被通过。

  按照尼日利亚参议院通过的法案,和同性结婚的人最多将被判14年监禁,而那些参加同性婚礼或帮助同性恋者结婚的人最多将被判10年监禁。此外,成立同性恋权利组织、直接或间接公开展示同性恋关系均被列为违法行为,违者也将面临高达10年监禁的惩罚。

  媒体还未获得尼日利亚众议院通过的新法案副本。如果该法案与与参议院此前通过的版本存在差异,一个联合委员会将出面处理这些差异,然后才能将法案送交总统签字。

  在尼日利亚,同性性行为是被禁止的,同性恋面临公开歧视和虐待。在整个非洲大陆,许多国家已经通过了严惩同性恋行为的法律。(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