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印度孟买欲禁止人体模型穿内衣

2013年05月31日 07:47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5月30日报道,印度商业之都孟买(Mumbai)市政厅日前计划禁止商店或市场中出现穿着内衣的人体模型,称它们可能有鼓励性犯罪之嫌,此举遭到多方炮轰。

一印度男子经过摆有穿着内衣的人体模型的橱窗(网页截图)一印度男子经过摆有穿着内衣的人体模型的橱窗(网页截图)

  在印度正努力遏制针对女性的犯罪之时,孟买市政厅成员里图·塔瓦德(Ritu Tawade)提议禁止出现穿着内衣的人体模型。塔瓦德称:“我认为内衣模特,特别是比基尼模特,对印度女性犯罪事件存在影响,因为这种展示可影响男性心态。”

  在孟买街头或商场,身穿运动内衣或比基尼的人体模型随处可见。禁止内衣模型的提议遭到评论员与女权组织的批评。女权活动家莎拉达·塞斯(Sharada Sathe)驳斥称:“纯粹是胡说八道。内衣人体模型在许多国家都随处可见。犯罪源头是大脑,而非来自外部。”

  塔瓦德的提议还在Twitter上受到炮轰和嘲弄,前记者、政治家普利蒂什·南迪(Pritish Nandy)写道:“我从未被内衣模特激起性欲,或许我们的孟买市政厅成员们会如此?”

  印度《第一邮报》(Firstpost)也发文称:“除了少数性变态者,例如受不了穿蕾丝服塑料娃娃的挑逗而扑向女性的人,正常的印度男人不会仅因看了内衣模特就陷入冲动。”

  在2012年12月份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引发全国抗议后,印度议会已通过法律,对针对女性性犯罪者施以重罚。(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