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为残疾朋友打造可更换时尚假肢壳

2013年05月29日 08:19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5日报道,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的本科生布莱特肖(Jonathan Bradshaw)在自己的朋友波斯丽(Amy Bosley)失去一条腿后,想通过生产可更换的时尚“假肢壳”,让使用假肢的人可以通过“换壳”来体现自己不同的心情状态。

布莱特肖打造颜色各异的时尚假肢壳(网页截图)布莱特肖打造颜色各异的时尚假肢壳(网页截图)

  布莱克肖的想法是,要制作出有时尚感又平价的“假肢壳”。调查显示,对于使用假肢的年轻人来讲,假肢的外观和其舒适程度同等重要。

布莱克肖和他的假肢壳设计作品(网页截图)布莱克肖和他的假肢壳设计作品(网页截图)

  他的好朋友、失去一条腿的波斯丽就选择宁愿坐轮椅,也不使用假肢。布莱克肖说:“我的目标就是为这些人增添更多的选择,这样在不同的场合下,他们就可以使用不同样式的‘假肢壳’了。”他认为发明的这种产品的好处是让使用假肢的人有更多选择,想什么颜色就什么颜色,想什么图案、或者质地就可以选择适合场合的样式。人们可以通过换壳来体现他们的个性、和他们的心情。

布莱克肖设计的假肢壳可以更换拆卸(网页截图)布莱克肖设计的假肢壳可以更换拆卸(网页截图)

  布莱克肖说,至今为止,除了一家美国公司从事类似的服务外,他再没听说有任何公司在做类似的工作。但他透露说,那家美国公司太贵,英国全民保健体系、和绝大多数人根本支付不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