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英国组建反极端主义特遣部队

2013年05月28日 08:14  国际在线 微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6日报道,英国一名士兵光天化日之下被砍杀遇难后,英国首相办公室于26日宣布,反极端主义特遣部队将被组建,以打击英国极端组织背后势力。

目击者拍下一名袭击者挥舞砍刀的照片目击者拍下一名袭击者挥舞砍刀的照片

  首相府发表声明称,这支特遣队将由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领导,主要针对极端组织,他们认为行动中遇到的最大威胁来自伊斯兰极端分子。英国穆斯林委员会称,特遣队需要警惕“来自四面八方的极端主义者”。

  英国穆斯林委员会秘书长法鲁克-穆拉德(Farooq Murad)说:“我们必须提高警惕,确保不会无意中实现了所有极端主义者的目标:令我们的社会更不自由,互相猜忌。过去的经验表明,匆忙采取的政策或措施可能会加剧极端主义。”

  几天前英国士兵李-里格比(Lee Rigby)在光天化日之下遭砍杀震惊英国,目前已经有6人因与袭击案有关被捕。伦敦警方称,这些人被疑是谋杀案同谋。但警方没有透露他们与谋杀案有何关系,也没有公布他们的身份,只说明来自反恐指挥中心的调查人员逮捕他们,然后送交伦敦南部一个警察局收押。

  英国军情五处将于本周向情报与安全委员会报告有关嫌犯的初步调查结果,报告估计会保密。极右翼分子周末在英格兰北部集会,要求穆斯林离开英国。(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