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BBC向员工发2400万英镑搬迁补贴

2013年05月16日 07:29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4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正把一些重要部门从首都伦敦搬到北部大曼彻斯特郡索尔福德。为弥补搬迁对员工造成的损失和不便,BBC向愿意搬迁的员工提供丰厚的补贴,以致英国国家审计署(NAO)在调查BBC对员工的巨额搬迁补贴(总额约达2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5亿元)后指责其奢侈浪费。

英国BBC索尔福德新总部外观英国BBC索尔福德新总部外观

  据报道,BBC理事会2007年批准公司把体育、少儿节目等5个主要部门从伦敦迁往索尔福德,以便更好报道英国整体情况,消除人们心目中英国广播公司只把重心放在伦敦的印象。整个计划预计耗资大约8.77亿英镑,但声称能为大曼彻斯特地区增加1.5万个就业机会。报道称,目前BBC只在大曼彻斯特地区直接招聘了254名员工,其中只有39名来自索尔福德本地。从2011年起,大约1500个职位从伦敦迁到索尔福德。

  英国国家审计署调查发现,894名愿意搬迁的BBC员工平均每人获得了2.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5万元)的补偿,且他们甚至不需要提供花销凭证。据报道,不愿彻底搬迁的BBC员工可以选择在索尔福德租房,几百人每月获得约19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8万元)来覆盖在索尔福德的房租、家庭税等支出,有些人甚至在窗帘地毯等家居物品上的预算就达到3000英镑。英国国家审计署还称,至少11名员工的搬迁津贴高达11万英镑,其中4人的津贴超过14万英镑,只要愿意搬家去北部上班,每位员工就可以获得5000英镑现金和工资的10%作为奖励。

  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称,将在6月特别前往索尔福德举行有关英国国家审计署对BBC调查报告的听证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