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以色列总理在专机上装豪华双人床

2013年05月14日 08:44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英国《卫报》5月12日报道,今年4月份前往伦敦参加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Baroness Thatcher)葬礼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inyamin Netanyahu)花费1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在包租的专机上安装了一个豪华双人床。此事日前被曝光后,在正实行紧缩政策的以色列国内招致多方批评。

内塔尼亚胡和妻子萨拉内塔尼亚胡和妻子萨拉

  以色列媒体披露,内塔尼亚胡此次伦敦之行包租专机的总费用高达4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2万元)。

  “豪华双人床事件”被曝光后,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发表声明辩解称,这样做是因为总理乘坐的以色列航空公司短程包机中没有“休息室”,并列举了内塔尼亚胡的行程,以证明他需要在夜间乘坐飞机时得到充分休息。

  然而上述声明立刻遭到评论员们的嘲讽,并将此事与90高龄的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乘坐11小时商务舱访问韩国一事进行了对比。

  以色列最畅销报纸《新消息报》(Yedioth Ahronoth)评论称:“我们以为我们不会再为内塔尼亚胡的任何行为感到惊奇,然而我们错了。Bibi(内塔尼亚胡)国王与萨拉(Sara,内塔尼亚胡妻子)王后有权做任何事。在以色列实行紧缩措施的情况下,他们花费公款在飞机上安装双人床,不感到羞愧吗?”(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