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朝鲜号召民众开展“种大米之战”

2013年05月10日 08:16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8日报道,观察家透露,朝鲜现在已经放松战备工作,动员民众展开“种大米之战”,以解决粮食短缺的紧急问题。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8日发表社论,呼吁全体民众开始“种大米之战”。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刊文号召民众种大米(NHK视频截图)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刊文号召民众种大米(NHK视频截图)

  社论称,当前局势要求朝鲜人民实现粮食自给自足。社论警告称,如果5月份(朝鲜种植大米季节)错过一天劳作,就可能导致大米产量的损失。

  社论还称,如果拥有大量粮食,朝鲜就能继续发展经济和核计划,而不必理会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反对和阴谋。社论呼吁朝鲜民众进行“种大米之战”,完成今年的粮食种植目标。

  据悉,每年朝鲜都面临粮食短缺100万吨的困境。朝鲜领导人曾承认,粮食短缺是个迫切问题。但长期以来,朝鲜军方始终保持备战状态。朝鲜官方媒体最新社论动员民众,包括军队,反映出朝鲜增加粮食产量的紧迫性。(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