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美军频发性侵丑闻奥巴马怒斥军方

2013年05月09日 08:12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英国《卫报》5月7日报道,美联社获得的美国五角大楼文件和备忘录显示,过去两年间美军内部发生的性骚扰案件数量增长了35%。军中性侵丑闻频发令总统奥巴马愤怒,他怒斥军方,并称绝不姑息犯罪者。

美国空军性骚扰预防和应对部门负责人克鲁欣斯基在停车场骚扰一名女性被捕(资料图)美国空军性骚扰预防和应对部门负责人克鲁欣斯基在停车场骚扰一名女性被捕(资料图)

  五角大楼文件显示,2012年美国军中发生性侵事件达到3374起,但据一名未透露身份的官员称,实际性侵案件可能已达2.6万起,许多案件只是没有记录和曝光而已。而2011年,美军性侵事件数量为1.9万起。许多重大性侵丑闻依然在调查中,包括得克萨斯州基地30多名空军教官性侵学员事件。上周末,美国空军性骚扰预防和应对部门负责人因在停车场骚扰一名女性被捕。

  奥巴马总统对军方发出尖锐批评,他称绝不会容忍军中性侵问题。奥巴马称已经与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讨论过此事,任何在军中犯有性侵罪的人都应该承担责任,受到起诉并被开除。

  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军方领导人在改变军中文化方面的成果令人沮丧,尽管军方出台了帮助性侵受害者的新计划、鼓励报案以及要求指挥官提高警惕等。国防部长哈格尔已经下令采取一系列措施,并加强军官问责制。

  哈格尔称:“性侵是一种决不容于军中的犯罪,这是对我们捍卫的美国价值观和军人荣誉的侮辱。国防部需要成为打击性侵的领导力量,我们将打造尊严与尊重的环境,性侵绝不会被容忍、宽恕或忽略。” (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