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日本应届毕业生热衷“铁饭碗”

2013年05月06日 06:54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日本新闻网5月2日报道,日本一家调查公司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4月毕业的日本应届大学生中想成为公务员的人占整体的36.9%。但是认为公务员的工作有魅力的人却为零。

日本应届毕业生热衷“铁饭碗”日本应届毕业生热衷“铁饭碗”

  据调查显示,文科专业中想成为公务员的日本大学生占44.8%,理科专业中有31.4%。想成为公务员的大学生中,有66.2%的人想成为市区政厅公务员,39.6%的人希望成为都道府县厅职员,38.6%的人想成为国家公务员,16.4%的人想成为教育人员,12.1%的人想成为警察。

  关于为何想成为公务员的调查中,49.3%的学生回答说“因为不会被解雇”、40.6%的人回答“没有破产的危机”、33.3%的人回答“是一份长久的工作”、23.2%的人回答“工作地点不会改变”、22.7%的人回答“可以为国家做贡献”。而回答认为公务员这一工作很有魅力的大学生为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