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社交媒体在雅安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3年04月23日 08:20  国际在线 微博

  中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20日发生7.0级强震,造成100多人死亡,上万人受伤,外媒报道称微博等社交媒体在此次地震救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印度时报》21日发表《社交媒体帮助确定地震灾民位置》一文说,截止北京时间20日晚上10点,新浪微博等社交网站上已经发布了300万条寻求帮助或寻找受灾亲友的信息。报道说,地震灾民通过手机网络和短信引导救援人员前往他们被困的确切地点,救援队也利用手机定位服务锁定被困人员位置。

  苏格兰人网站21日报道,中国社交媒体成为外界了解地震消息的重要途径,人们通过这些媒体看到了灾民冲到街上避难和建筑物被地震夷为平地的照片。

  美国Neon Tommy网站20日报道称,中国社交媒体上已经发布了许多与此次震灾有关的求助和寻亲信息,同时也成为了民众自发维护救灾秩序和舆论监督救灾工作的途径。一些微博用户呼吁司机出行时绕开成雅高速公路(从成都到雅安最快的道路),以便救援人员更快抵达灾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