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国家地理:复活灭绝动物

2013年04月19日 08:13  国际在线 微博

  2003年7月30日,法国和西班牙科学家通过克隆技术将已经灭绝的西班牙野山羊“复活”。但新生的小羊仅生存了10分钟就因为肺部畸形死亡。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4月刊封面美国《国家地理》杂志4月刊封面

  西班牙野山羊只是受人类影响而灭绝的动物之一,其他还有渡渡鸟、袋狼、中国白鳍豚等。现在有更多物种濒临灭绝危险,许多科学家希望通过克隆技术能将它们“复活”。现在,科学家们距离复活灭绝动物的目标越来越近,但这真的是个好主意吗?

  一旦被“复活”,这些物种将面临偷猎、新式病毒、生存环境变化等种种威胁。世界也可能还没有做好接受它们回归的准备,人们可能不习惯重新看到它们。此外,这些动物的出现也可能威胁到其他物种的生存。(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