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撒切尔葬礼堪比王室惹争议

2013年04月11日 06:49  国际在线 微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9日报道,英国首位女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的葬礼定于17日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葬礼的等级与伊丽莎白女王的母亲以及戴安娜王妃相当,撒切尔的反对者对此表示质疑。

《每日镜报》:导致国家分裂的女人《每日镜报》:导致国家分裂的女人

  英国首相办公室透露,撒切尔的葬礼将在4月17日举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亲自出席葬礼,现任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副首相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也将出席。威廉王子因妻子凯特王妃怀孕,2人将不会参加葬礼,哈里王子、查尔斯王储及其妻子卡米拉也不会出席。

  英国《每日邮报》头版以“挽救英国的女人”为题,要求给与撒切尔“国葬待遇”,她应该获得堪比王室成员的葬礼待遇。但《每日镜报》以“导致国家分裂的女人”为题,质疑撒切尔是否应该享受与戴安娜王妃等类似葬礼规格的殊荣。撒切尔的反对者还在Twitter上以“反对国葬”为话题吸引支持者,“反对国葬”的请愿已经获得2.5万个签名。

  有关撒切尔葬礼规格的争论反映出几十年来英国民众对撒切尔褒贬不一的分歧。撒切尔的支持者称其为英国的拯救者,而反对者认为她令英国陷入分裂,是“英国现代史上最具破坏性的首相”。(李金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