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各国政要悼念撒切尔

2013年04月10日 08:06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和英国《卫报》4月8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于8日因中风去世,终年87岁。世界多国政界领袖发表声明对撒切尔夫人表示哀悼和敬意。

撒切尔夫人撒切尔夫人

  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说:“撒切尔夫人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和杰出的人物。她将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中,历史将会铭记她。撒切尔夫人是一个说话很有分量的政治家。我们1984年第一次见面,开始时的关系并非一帆风顺,但我们双方都持有认真和负责的态度。”

  因在处理欧元危机中采取强硬政策而被称为“欧洲铁娘子”的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说,撒切尔夫人是她那个时代的“非凡的领导人”。默克尔说:“我不会忘记她帮助结束欧洲分裂和冷战。她不仅是一位杰出的女性政治家,也为许多后来者做出榜样。”

  波兰前总统莱赫-瓦文萨(Lech Walesa)称:“撒切尔夫人是一位伟人。她与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教皇保罗二世(John Paul II)等人一起,为这个世界做出巨大贡献。我为她祈祷。”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也赞扬撒切尔夫人对欧盟发展做出的贡献,尽管她对欧洲一体化持保留态度。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称,美国失去了一位“真正的朋友”,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自由捍卫者。

  美国前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说,撒切尔夫人是一位鼓舞人心的领导人,她坚持原则,坚定而又充满自信地领导自己的国家。(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