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印度性犯罪泛滥致游客锐减

2013年04月03日 07:36  国际在线 微博

  自从去年的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以来,印度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多起性犯罪事件,不但引发了印度国内的强烈不满,也导致印度的国际形象受损,旅游业因此也遭到影响。

  根据印度联合工商会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在对1200多家旅行社进行了问卷调查之后,发现受调查的72%的旅游社都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接到了许多外国游客尤其是女性游客的取消印度旅游预订的请求。初步统计显示今年的1-3月,访问印度的外国游客数量减少了35%。而对于印度来说,每年的1-3月气温最为适宜,是传统意义上的黄金旅游季,这期间如此大幅度的游客数量锐减对于旅游业的打击是非常致命的。

  另外,印度联合工商会的调查还显示,尽管近年来印度在全球范围内做了大量的旅游推广工作,但是年均访客数量仍然呈下降趋势,年度降幅甚至达到了25%,旅游业前景十分不乐观。

  游客锐减的确让旅游业从业人员受影响很大,尤其是那些个体经营者今年的日子很不好过。在新德里游客最为集中的康诺特广场经营一家克什米尔羊绒制品店的苏黑尔告诉记者,他售卖的有着精美绣工的羊绒围巾和披肩等产品深受外国游客,尤其是女游客的欢迎,但是今年的生意就却不怎么好,光临的人数比往年少了很多,店里的营业额一直上不去,让他非常着急。

  对于游客锐减的原因,这些小业主都认为是泛滥的性犯罪,尤其是最近发生的几起针对外国游客的性犯罪,严重影响了印度旅游的形象,出于对安全的担心,越来越多的游客放弃了来印度旅游。

  对于这样的一个境况,印度政府的确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因为性犯罪是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不是仅仅依靠出台一部严厉的法律就能够解决问题的,需要用长时间来从社会层面寻找原因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而在旅游配套方面,业界也呼吁要采取措施保障各大旅游城市的治安情况,尤其是要加派人手,对游客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重点防治,预防各种可能的犯罪情况发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