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世界最大蛋化石将被拍卖

2013年04月01日 07:37  国际在线 微博

  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28日报道,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Christie)宣布将于4月24日拍卖世界上最大的蛋化石,预计成交价最多可达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

工作人员用这枚巨大的蛋化石与普通鸡蛋对比(视频截图)工作人员用这枚巨大的蛋化石与普通鸡蛋对比(视频截图)

  这颗蛋化石是已经灭绝的象鸟(elephant bird)的蛋,高30厘米,宽21厘米,相当于普通鸡蛋的120倍,这颗蛋化石在100多年前被发现。克里斯蒂拍卖行工作人员称,发现这种完美象鸟蛋化石的几率很低。

  这颗象鸟蛋化石将于4月24日在伦敦拍卖,预计成交价在3万到4.5万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19万元到28万元)。象鸟与鸵鸟类似,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它们的身高估计超过3米,体重超过500公斤。专家认为,象鸟大约在2亿年前灭绝。(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