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普京护卫与南非安全官员发生争执

2013年03月29日 07:57  国际在线 微博

  据俄罗斯RT电视台3月27日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将于26日至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当地时间27日,因南非当地安全官员禁止俄罗斯护卫跟随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进入同一栋建筑,双方爆发争执。

金砖峰会期间普京护卫与南非安全官员发生争执(网页截图) 金砖峰会期间普京护卫与南非安全官员发生争执(网页截图)
金砖峰会期间普京护卫与南非安全官员发生争执(网页截图) 金砖峰会期间普京护卫与南非安全官员发生争执(网页截图)

  报道称,在此次峰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Jacob Zuma)签署了多项重要协议,加深了友谊与合作,但这并不妨碍南非安全官员认真履行他们的职责,坚决将普京的护卫拦在门外。

  有记者拍摄视频显示,在普京刚刚进入一栋建筑入口后,他的护卫欲紧随其后进入时,却被身穿军装的南非安全人员拦住。最初,俄罗斯人坚持要进入,并解释称他们是“俄罗斯代表”,但南非安全人员冲他们大喊“出去”“出去”。身材高大的俄罗斯护卫试图强行进入时,南非安全人员开始手触腰中的枪。短暂争执后,俄罗斯人离开。视频显示这些俄罗斯人感到很迷惑,但随后他们又被允许进入。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迪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评论称,此事件是主办方的失误,此次峰会显然没有期望中组织的那么好。南非安全官员据说对俄罗斯外交人员的态度也很粗鲁,经常将俄罗斯外长和其他代表团成员拒之门外。(李金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