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埃及对酒类征收高额消费税

2013年03月26日 07:25  国际在线 微博

  据英国《卫报》3月24日报道,埃及政府目前正在施行越来越严格的限酒令,包括对啤酒和葡萄酒加征消费税等。有分析家称,这一现象显示强硬派正在埃及穆尔西政府中获得更大权力。

  报道称,在开罗郊区卫星城市十月六日城(6th October City),酒馆老板担心营业执照到期后无法继续申请获批。埃及政府还宣布对啤酒加征200%的消费税,对葡萄酒加征100%到150%消费税等。不久前,埃及民用航空部禁止机场免税店出售酒类。对于自由派来说,这三重打击让他们相信,穆尔西政府正将埃及带往更保守方向。

  十月六日城一家出售酒的餐馆副经理阿克拉姆(Akram)说:“如果埃及继续沿着这个方向走,我们将来可能像沙特一样。”埃及政府拒绝批准售酒执照,会对他们的生意造成很大影响。

  但也有许多人对埃及政府执行更严格限酒令无动于衷,这或许是因为埃及政府缺少强制执行新规则的政治意愿。(李金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