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叙利亚总统罕见公开露面

2013年03月25日 07:53  国际在线 微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21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日前罕见地公开露面,亲自驾车视察首都大马士革一处教育中心。有分析称,阿萨德在努力展现叙利亚正恢复正常,尽管这个国家正进行内战。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据YouTube上的一个视频显示,阿萨德20日亲自驾车来到大马士革al-Tijara区。他穿着黑色西服,扎着领带,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随后,他与聚集在周围的人聊天,拥抱了一名女子,与一名男子握手。叙利亚官方媒体SANA还报道,阿萨德夫妇会见了在“恐怖袭击”中牺牲的教师、学生家人,并向他们表达慰问。

  英国智囊机构查塔姆事务所(Chatham House)中东问题专家克里斯托弗-菲利普斯(Christopher Phillips)说,这些视频与相关报道都是为了将阿萨德塑造成一个平易近人的人。他说,这次视察是阿萨德努力让国内外的人相信:叙利亚人的生活正回归正常。

  菲利普斯称:“从战略上看,阿萨德的出现很关键,显示叙利亚政府依然相信将赢得战争胜利,他们可以击败所谓的‘叛乱分子’。此后,他们将重新融入国际舞台。”(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