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坠落俄境内陨石形成于数千万年前

2013年03月18日 08:03  国际在线 微博

  据合众国际社3月14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沃尔德纳斯基地质化学和分析化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宣称,2月份坠落在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陨石是从一颗小行星上脱落的,并于数百万年前与其他天体发生碰撞。

当地时间2013年2月15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陨石划过居民楼上空形成的一条白色烟雾。当地时间2013年2月15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陨石划过居民楼上空形成的一条白色烟雾。

  俄罗斯科学院沃尔德纳斯基地质化学和分析化学研究所所长埃里克·盖里莫夫(Erik Galimov)说:“这块陨石数千万年前形成于一颗小行星中,随后与小行星脱离。数百万年前,它与其他天体发生碰撞,产生许多裂纹。”

  2月15日,这块陨石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发生爆炸,导致车里雅宾斯克市(Chelyabinsk)数千座房屋受损、1500人受伤。盖里莫夫说:“正是因为它有许多裂缝,其爆炸后才会产生巨大威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