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中国河南青铜文明展”在瑞典开幕

2013年05月28日 13:51  中国文化报

  “中国河南青铜文明展”于5月25日在瑞典东方博物馆开幕。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西尔维娅出席。卡尔十六世发表了开幕致辞。

在“中国河南青铜文明展”开幕式上,4位瑞典艺术家演唱中文歌曲。本报记者 张小兰 摄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展览所展出的117件(组)精美的青铜文物,将向瑞典人民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原青铜文明,有助于增进中瑞人民的友谊和了解。

  在展览开幕式上,4位瑞典艺术家组合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优美动听的中文歌曲,还用筷子和瓷碗风趣诙谐地演奏了现代中国音乐,给开幕活动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正在瑞典访问的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为团长的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代表团应邀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张小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