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人衣着品味的二十大奢侈品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8:28 新浪尚品

  导语: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从迅速打破“国防绿”“蓝蚂蚁”的色彩垄断,到建立服装品牌意识,到追捧国际名牌,这一路走来,都有哪些奢侈品牌对中国人的衣着品味产生过深远的影响呢?让我们一起重温那些影响中国人衣着品味的奢侈品牌的风采。

  1.1978年Pierre Cardin(皮尔-卡丹)  


这里写图注5
1981年皮尔卡丹在北京饭店举办的时装表演,他左边是宋怀桂,当时负责帮皮尔卡丹在中国挑选模特。(新浪尚品配图)

  作为第一个给国人留下时装印象的国际品牌,皮尔-卡丹曾经影响了整个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消费者。无论是外交官、社会名流、艺术家,还是执意想展示一下自我风姿的年轻人,都以能穿上它为荣。  

  20多年前在我们中国还没国际品牌的的概念的时候。一个叫皮尔-卡丹的法国设计师带着他的新作来到了中国,分别在北京工人体育和上海文化宫举办了专场时装发布会。他的发布会几乎成为所有中国人对国际品牌的第一印象,成为中国时装史的新起点。 

  2.1979年Montagut(梦特娇)  

这里写图注5
中国人曾经把梦特娇作为改头换面必选的法国名牌来追捧。(新浪尚品配图)

  虽然它与真正的时装还有差距,但几乎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人还是把梦特娇作为改头换面必选的法国名牌来追捧,甚至穿上仿冒品都觉得高兴。   

  3.1980——1989年 国际品牌热  

这里写图注5
整个八十年代,中国服装市场上出现了国际品牌热。(新浪尚品配图)

  在整个八十年代,以皮尔-卡丹和梦特娇为领头品牌,中国服装市场上出现了国际品牌热——鳄鱼、老人头、花花公子等国际品牌纷纷入驻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