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演讲嘉宾介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7:40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4日为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首日。大会将以信为主题,围绕收益、和谐、交流、定义这四个专题展开全球对话,并在10月27日与28日两天举行嘉宾演讲论坛。下面将一一对世界设计大会的演讲嘉宾进行介绍。


潘公凯
潘公凯

  潘公凯 (中国)

  潘公凯,1947年生,浙江宁海人。1964年就读于浙江美院附中,1978年在浙江美院国画系进修。1979年至1984年任教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4年至1992年历任浙江美术学院学报编委会主任、中国画系系主任。1994年至1996年任中国美术学院研究部主任。1992年获旧金山美术学院荣誉博士学位。1996年至2001年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2001年6月至今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并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画艺术家、美术史论家、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委员。

Sol Sender
Sol Sender

  Sol Sender (美国)

  Sender LLC公司的创办人兼总裁,他领导了奥巴马08竞选的标志设计。如今是VSA Partners的合伙人之一,他的跨学科实践影响到全球众多企业和品牌的传达设计。创立Sender LLC前,在Designkitchen任七年资深设计师,品牌策略副总裁和总裁。作为一名设计师和策划人获奖无数,包括AR100奖,威比奖,国际网络设计奖,Communication Arts杂志奖,How Magazine杂志奖,并入围he Brit Insurance Design of the Year决赛。他曾在AIGA大会,美国设计中心,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美国营销专家协会作专题演讲,并将于今年北京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上作主题演讲。他自1999年起在芝加哥艺术学院任职,关于设计史和设计教育的论文在众多重量级刊物上发表。

杉浦康平
杉浦康平

  杉浦康平 (日本)

  1955年毕业于东京国立艺术与音乐大学建筑学院,从事设计行业已有近50年时间,是一位负有盛名的创新者,特别是在书籍设计方面。上世纪70年代,他创造了自己的视觉传达理论。通过独特的意识图像手段,创建了一个多方位的,真实的“杉浦宇宙学”。运用阴影和透视在二维的版面上获得深度,以及大量黑色背景的运用都是他作品的特点。作为研究曼荼罗和亚洲图像文化的先锋,杉浦设计风格的源头和发展是与其名族性和文化性紧密相关的。

  杉浦是德国乌尔姆设计学院(1964-1966)的客座教授,并同时在海外及日本授课。1997年,他获得了日本政府颁发的紫带荣誉奖章。2004年,回顾展“疾风迅雷”展出了他大约半个世纪的杂志设计作品。杉浦的作品可以在很多公共性收藏中看到,比如说纽约的现代艺术馆。

Jan van Toorn
Jan van Toorn

  Jan van Toorn (荷兰)

  Jan van Toorn自1957年开始从事平面与展览设计。支配van Toorn的设计情感来源于他对视觉意义及社会意义的追求,而不仅仅是满足实际的需要。他激进的教育方式以及实践手段深深的影响了年轻一代的荷兰设计师。他常年在荷兰以及海外院校教授平面设计及视觉传达设计,包括:阿姆斯特丹里特维尔特学院,埃因霍温科技大学以及阿姆斯特丹帝国学院。

  从1991年到1998年他是马斯特里赫特扬‧凡‧艾克学院的主任,并把其改造成了一个纯艺术类国际性研究生学院。自1989年,他在美国普罗维登斯市罗德岛设计学院教授研究生课程。1997年他组织了超越设计的设计会议,运用批判性的思考和视觉传达实践,去研究社会文化和信息经济中的象征性真实的不一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