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知名人士向北京世界设计大会致辞(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8:04 新浪尚品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为百姓集中呈现三种艺术形式。


这里写图注5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

  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能够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是国家大剧院的荣誉,更加体现了国家大剧院作为文化创意产业重要基地和中外艺术交流最大平台的历史使命。国家大剧院是中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又是世界建筑设计的艺术精品,它代表着当代中国和未来中国的形象。在这里举办世界设计大会开幕式、论坛、国际设计主题展览和“设计大师大剧院印象”等系列活动,是国家大剧院将表演艺术、视觉艺术和建筑艺术这三种艺术形式集中体现的难得机遇。

  视觉中国创始人、总编辑雷海波——专业网媒呈现多元盛会力

这里写图注5
视觉中国创始人、总编辑雷海波

  现代意义上的“设计”在中国的历史并不长,在中国略显简短的设计发展史上,舶来文化无疑起到了一定的启蒙和推动作用。

  正如Icograda的口号——“创意领先”一样,视觉中国8年来在创意产业的路途中一直发挥着专业网络媒体的领先作用。

  视觉中国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网络媒体的优势,以最专业的视角、最全面、深入的大会报道,为广大设计师和网友在第一时间提供大会的信息。

  作为本届大会的官方媒体之一,视觉中国将与其他三家官方媒体通力合作,多元化、专业化地为大众呈现大会盛况,在此我们与全国创意精英一起期待着这一盛会的到来。

  《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大会彰显中国设计实力。

  在本土与外来两种文化的冲击下,和中国许多其他领域一样,设计领域的进步也是令人震惊的。从数量上来说,中国设计师的数量肯定是世界第一的;从质量上看,中国设计在发展中也渐渐具备了不容忽视的实力,吸引了国际设计领域的广泛关注。

  世界设计大会选定在北京召开,正是中国设计实力的体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设计大会展现自己,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更了解中国设计。作为中国最早创办(之一)也是发行量最大的设计杂志,《艺术与设计》预祝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圆满成功。

  Icograda主席张东年贺词——祝福大家“创意领先”

这里写图注5
Icograda主席张东年

  作为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的主席,我荣幸地在此代表我们理事会向中国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设计在世界各地塑造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设计提供各种功用,设计帮助我们理解,设计传达信息,设计愉悦我们,设计创造多个层面的价值。

  实际上,设计正在成为政府和公司最重要的能量,也是教育机构的一个必备课程。现在,我们高兴地看到设计在中国受到了高度重视。

  Icograda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两年一度的世界设计大会和会员大会。我很高兴地宣布,10月24日,我们协会将在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举办世界设计大会,其主题为“XIN-信”。

  我期待着十月时与大家亲自见面。而现在,我用Icograda的口号祝福大家,祝你们在各自的事业中“创意领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