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行走欧洲最美小镇:偷得浮生半日闲

2013年06月23日 09:10  中奢网

  “终日错错碎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也许半日并不能疏泄心中的烦闷,但是几天的时间总会享受到那渴望已久的静谧。繁华下的古色古香,悠然漫步那些清丽脱俗的小镇之间。

  法国科尔马——西欧的威尼斯

莱茵河水环绕小城

  科尔马,地处法国东北角,与德国只有咫尺之遥,莱茵河水环绕小城,使其素有“西欧威尼斯”之称。隐秘的地理位置以及绝美的景致使得科尔马被称之为画一般的小镇。

  地处法、德交界,科尔马融合了拉丁民族的缠绵和日耳曼民族的勤奋。而事实上,在动荡的20世纪,这里变换了17次统治者才最终归属了法国。小学课本中,法国小说家都德的《最后一课》,讲的正是这里的故事。也许正是因为历史上的属权交错而产生的文化搅拌作用,才成就了今天科尔马与众不同的建筑风格和风土人情。

  科尔马的房屋大都承袭了德国中南部的建筑特色,墙身布满横、直、斜相间的木条条纹,漂亮精致,宛如童话中的小屋。而在那形如七巧板的空当儿中添满各种颜色,或许是极尽想象力的法国人才有的浪漫吧。正因如此,科尔马获得了“街道艺术学会奖”的殊荣。

科尔马是葡萄酒中心

  旅客可以从旧城区的菩提树下广场,附近的菩提树下博物馆很值得深入参观,圣马修教堂,以哥德式风格为主,教堂内充满14-15世纪的彩绘玻璃,其中有15世纪艺术家MartinSchon-gauer名作。堂内的“玫瑰花篱的圣母”画,被喻为中世纪以来最伟大的圣母像之一。

  之后往大街走一走,可看到有独特风情的房屋,只要站在马肯街与梅西耶赫街的路口,就看见名叫MaisonPfister的科尔马旧城最可爱的房子,不仅有许多历史悠久的特色建筑及精致的店面,贩售当地的民俗艺术品及美食,值得徒步细细品味。

  旅行贴士:科尔马是葡萄酒中心,每年9月有葡萄酒节目,为期两周的科尔马酒节是酒乡中最负盛名的,届时白葡萄酒、德国啤酒和多种酒产品让参加庆典的人品尝个够。9月还有泡菜节,可以看到穿著传统黑白服饰的亚尔萨斯男女跳着传统舞蹈,而节庆的主角泡菜,则是一种用白葡萄酒腌渍的甘蓝菜,吃起来有特别的酸味。因此在9月是游览科尔马绝佳的时间。同时科尔马的美景实在太多,游客可先前往小镇的旅游局索要旅游资料。

  意大利马纳罗拉——悬崖上的小镇

悬崖上的小镇

  这是一个处于悬崖上的小镇。海边的马纳罗拉(Manarola)火车站,站台上就看到见美丽风景,一路火车翻山过隧道,每到一个车站都是一片豁然开朗的海。五渔村由五个依山傍海的村庄组成,陡峭的山崖,满山的葡萄园,彩色的房子和清澈的海水是这里最大的特色。五个村庄由北向南分别是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和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

  魅力渔村马纳罗拉是意大利北部海滨小镇五大渔村之一,但是最小的一个。彩色的建筑在意大利充足的阳光下更明媚,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 闲适的海边氛围,因为车辆是不允许进入小镇的。游客可以坐班车、坐船或步行来到这里。

  旅行贴士:马纳罗拉小镇位于意大利利古利亚,是意大利最不安全的小镇,因此要格外小心自己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英国库姆堡古镇 最完好的英国古镇

有着古镇旅游情节的游客,一定要去英国的古镇库姆堡

  有着古镇旅游情节的游客,一定要去英国的古镇库姆堡,这里有些绝对经典的古老小镇,不容错过。库姆堡(Castle Combe)位布莱克溪谷下游,Combe是“山谷”意思。这个并非为众多游客熟知的小城镇,一直身藏于英格兰的小峡谷中,是目前英国保存最完好古村落。也是电影《狼人》的拍摄基地。

  从 Bristol 出发,搭乘火车 Chippenham,再叫辆出租车沿着一条蜿蜒的鸭肠小道盘旋而下,一路驶入一片绿色。豁然开朗,一片中世纪石头小屋把我们带回到另一个时代。不同于电影中的是,艳阳下的它异常的迷人亮眼。

  全城只一条石板弧型小街,娇小可爱,格調一致英式小屋,黑瓦、淡黄墙壁……这里有一些当地人开设的小旅馆。还有一间著名却其貌不扬的四星级酒店坐落于此。倘若得以空闲,能够在这样一个中世纪的小镇小住几日,定别有情趣。自然于古老的完美结合,靓丽天色也为小镇增色不少。

  街尾小溪穿过,和缓的小桥流水,鸭子划水缓缓游过,时间好似停在500年前。在这样一个宁静的古镇之中,时间放慢下来,思绪也停歇下来。再次被这十五至十七世纪的乡村原貌所具有的宁静和优雅而打动。

  旅行贴士:

  小费:英国人有付小费的习惯。通常在餐厅如果帐单内没有包含服务费,要按账单的10%左右付,行李员小费按件付,出租车司机可以按票价的10%-15%付,饭店旅馆等若账单中不含服务费,应将10%的费用分别付给对你有帮助的工作人员。影剧院、加油站等场所无需付小费。

  拨打电话: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国际漫游在英国都可以使用,与国内通话可使用购买的电话卡或酒店房间内的电话。

  2012年因为伦敦奥运以及女王登基六十周年,英国绝对会成为世界旅游热门国家,因此在2012年前往英国旅游一定要提前计划好出行时间以及线路,避免赶上人潮汹涌影响旅行质量。

  西班牙隆达 斗牛弥漫的白色天空之城

险峻与美丽,这两者巧妙地融合在隆达的身上

  地图上,隆达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没有太多的人口,没有太发达的经济,但就是这样一个城市,适合去放松。险峻与美丽,这两者巧妙地融合在隆达的身上。

  它诞生于3000年前的古罗马帝国时代,其老城伫立在万丈悬崖之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堪称"天空之城";因风景秀美、人迹罕至,又被誉为"世界上最适合私奔的城市";这里有最浓烈的西班牙气质,风情万种,倔强不羁。它是电影《卡门》的外景地,斗牛的发源地以及盛产艳遇的城市。著名作家海明威,曾多次将它的故事写入自己的名著。它,就是隆达(Ronda),一座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腹地的传奇小城。

  整个隆达被太加斯溪分为两半,旧城立足在山崖边十分壮观,跨过新桥即抵旧城。大部分的景点都在旧城,住宿与购物则以新城为主,因此入夜后的旧城宛如一座空城,当你站在隆达城下,会有置身梦中的错觉:一幢幢白色屋舍盘踞在直上直下的崖壁上,阳光灿烂到几乎变成银色,直射在白色建筑上,发出强烈的反光,那样一种晕眩与震撼,似乎原本只该存在于想像中。当夜幕降临,雪白的灯光会将修建于18世纪,用来连接隆达新城与旧城的新桥映照得犹如黑暗海洋中浮动着的雪雕。 寂静的石板街道搭配着昏暗的街灯,仿佛进入中古时期的西班牙!

整个隆达被太加斯溪分为两半,旧城立足在山崖边十分壮观

  旅行贴士:

  3月至10月。在这段期间,你可以观赏到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斗牛赛事。

  游览隆达可从新桥前的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开始,这里有一个旅客服务中心,可索取免费的地图。新桥的峡谷是隆达最著名的风景点,高100米的峡谷切割出一条溪流,如果体力够好,顺着峡谷步行到溪谷看台(Cl Escolleras、Plaza Maria),可以仰望横跨峡谷的新桥,景色壮观,无与伦比。

  广场后方是隆达斗牛场(Plaza del Toros),它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有200多年的历史,西班牙现今的斗牛方式就是在这座斗牛场诞生的。为了维护这座“古迹”,仅在特殊的节日才会于此举办斗牛赛,但游客可购票入内参观。

  新西兰特卡波 全球最美星空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小镇特卡波是当地著名的旅游地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小镇特卡波是当地著名的旅游地,除了夏天能垂钓冬季能滑雪外,这里还有一个特色旅游项目--观星。

  在喧嚣浮躁的都市和以灯光装饰为潮流的观光目的地中,还有旅人有心情来仰头仰望星空,思索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吗?如果一切顺利,新西兰的小镇特卡波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星空自然保护区”,从而也开创一类新的世界自然遗产。

  特卡波位于新西兰南岛南阿尔卑斯山东麓,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小镇的特卡波湖是大洋洲最大的淡水湖,出产优质的鲑鱼,是垂钓和水上运动的好地方。每年从秋天开始,白雪皑皑的山麓就吸引世界上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

  特卡波的夜空静谧而璀璨,抬头仰望夜空,繁星点点,银河和大团星座清晰可见,游人在这里可以看到只有在南半球才能观测到的南十字星,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流星划过夜空,令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在城市灯光和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这样美丽而浪漫的夜空寥寥可数,在世界其他地方几乎是见不到的。

  旅行贴士:

  新西兰的电压都是230/240伏特(50赫兹),不过大多数旅馆和汽车旅馆仅备有110伏特交流插座(20瓦特),只能供电动剃须刀使用。

  其他电器用品则需要另外准备变压器/适配器, 除非该电器本身即有多段电压功能。插座只能插3脚或2脚的扁平头,视屏蔽接地而定。

  前往新西兰之前,请先检查您的手机是否提供新西兰的国际漫游(international mobile roam)服务。

  如果需要在新西兰使用笔记本电脑,您需要准备RJ45网线来连接上网,另外,还需要带2脚或三脚电源插座扁平插头适配器。

  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小镇

  

安纳西Annecy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小镇

  安纳西Annecy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小镇,人称“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又称“萨瓦省的威尼斯”。安纳西湖的水来自阿尔卑斯山的冰雪,被认为是全欧最干净的湖。 即使在冬天,安纳西的山也是青的,水也是绿的,景观自然,生活悠闲。

  这是个邻近瑞士国界的城镇,城里的瑞士风味要浓于法国风味。倒映在白鸟戏水的湖面上的是阿尔卑斯山脉。在穿城而过的运河附近,有瑞士人卢梭过去曾经居住国的房屋。这座城镇虽然在法国,但却能感受到瑞士的气息。

  到安纳西要先去老城。从西部山区来的休河流经整个老城,并在市政厅前注入安纳西湖。老城主要的街道都在休河的两侧,许多楼房建造于12至17世纪,而且保存完好。古老的石板路仍是中世纪的模样,大部分都开辟为步行街。

  沿河的小街上都是露天咖啡馆、纪念品商店、旅店和餐馆,而楼房的拱廊前和过河的桥头上种满了鲜花。休河中央岛上的锥形宫殿“岛宫”和老城主要小街圣克莱尔路尽头高坡上的安纳西堡,都是安纳西标志性的古代建筑,它们与城区的小街、流水、鲜花和游客构成了安纳西老城浓烈的旅游景观。

不妨在傍晚时分到这里欣赏包括这座阿穆尔桥在内的美丽风景

  旅行贴士:

  从车站到解放广场步行约10分钟,解放广场位于安纳西湖边宽广的马斯田园的入口附近,在这座设有剧场、咖啡厅的现代化建筑物Centre Banlieu的一角。面对着阿尔卑斯山脉的步行街,使人不由得想在凉风吹拂的早晨漫步在这里。湖畔有许多出租游艇,步行街与欧洲公园之间以阿穆尔桥相连。

  不妨在傍晚时分到这里欣赏包括这座阿穆尔桥在内的美丽风景,乘坐游览船沿湖游览也是不错的选择。湖水流入沿着公园流淌的蒂乌运河之后,直接流往老城区。在运河两岸的老城区,有许多古老的房子。运河沿岸的栏杆上装饰着五颜六色的花,让人赏心悦目。继续向里走不远处,聚集这许多餐厅和咖啡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