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上海思南公馆:老洋房里睡闻梧桐香

2013年06月22日 09:29  外滩画报 微博

  深秋季节的思南路,法国梧桐散发出浓烈的香气,而思南路的历史则与这里的梧桐树一样老。 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一批具有弄堂韵味的花园洋房建筑群诞生于上海。义品村即当时的代表之一:23幢独立式住宅建筑,红瓦屋顶,赭色百叶窗,无过多装饰,设计简洁大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23幢独立式住宅建筑,红瓦屋顶,赭色百叶窗,无过多装饰,设计简洁大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独特的建筑风貌以及历史人物的驻足为思南路赋予了一丝传奇色彩

  在义品村的第一批住客中,包括外国传教士、政府官员以及上海滩的各界名流,梅兰芳也曾经在这里吊嗓子、走圆场。独特的建筑风貌以及历史人物的驻足为思南路赋予了一丝传奇色彩,对于老一辈上海人而言,这条路俨然成了 “上海”不可替代的一部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思南路的精彩在今天得到了延续

  思南路的精彩在今天得到了延续。承载着百年历史的花园洋房被完整保留下来,经过重新设计后成为了全部由独立花园别墅所构成的思南公馆酒店,原先的砖木结构得以加固和更新,建筑的外观依然是红瓦屋顶、赭色百叶窗搭配卵石饰面的墙壁,但内部格局却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为了满足不同住客的需求,别墅内部的设计分为四种风格

  思南公馆酒店总共包括15栋别墅式客房,分三排林立,每一栋都有自己的私属花园。为了满足不同住客的需求,别墅内部的设计分为四种风格,每一种风格的别墅又混搭了各式各样的家具及灯饰。比如,“欧洲古典主义”以复古欧式家具搭配绿色和灰色为主的壁纸及床饰,但阁楼上却别有洞天,主色调转为红色,空间十分宽敞,顶部还装有雨天自动关闭的天窗;“时尚活力派”则倡导快乐的居住体验,用色鲜艳大胆,家具采用了可以灵活移动的组合式沙发,色彩丰富的床饰非常适合年轻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