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世界上最惊险的极限公路之旅

2013年01月02日 06:52  财经网

  男人的梦里永远有辆车,而那漫无尽头的公路就是男人梦想的眼神,在漫长的自驾之路上,总有那些惊险的旅途让我们无法忘怀。

横跨撒哈拉沙漠公路,阿尔及利亚、尼日尔和尼日利亚 横跨撒哈拉沙漠公路,阿尔及利亚、尼日尔和尼日利亚

  这条公路简直就是一次终极沙漠探险。横跨撒哈拉沙漠公路全长达4500公里,穿过三个国家,在这条公路上行车不啻是对勇气和胆量的一次测试,吸引着众多勇敢、鲁莽乃至疯狂的人们。尽管在某些路段充满安全风险,但危险越大越是吸引着人们去看一看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环境。冒险者可能觊觎这条路线旅行所带来的荣誉,但它真正吸引人之处在于它给人们提供了品味撒哈拉沙漠最引人入胜景色的机会。

马纳利-拉合公路,印度 马纳利-拉合公路,印度

  这条蜿蜒的路线穿行于喜马偕尔邦和拉达克地区,路长490公里,两边交替闪现着惊人的嵯峨雪山和干旱高海拔平原的景色,是印度一道最美丽的公路风景。沿着马纳利-拉合公路旅行,爬上爬下穿行于令人神经紧张的山口,涉水于溪流和冰川融水中,不期而遇许多令人毛骨悚然的时刻,同时又能得到这个南亚次大陆所独有,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摄影机会。

死亡之路,玻利维亚 死亡之路,玻利维亚

  这条路被称之为死亡之路绝非徒有虚名。玻利维亚这条从拉巴斯向南到雨林复盖地区臭名昭著的80公里路线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险途,令人恐惧的急转弯,一边是陡峭的悬崖,另一边则是万丈深渊。因交通事故频仍而惊闻天下,2007年,玻利维亚政府对道路进行了一系列的现代化改造,修建了一条全新的支线路,绕过了大部分原先的线路。尽管——或者也许,正因为——这条道路极为险恶,旧路线本身就已经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坎宁小道,澳大利亚 坎宁小道,澳大利亚

  通过澳大利亚西部崎岖不平的红砂荒野穿越历史悠久的坎宁小道是现代探险家的一个梦想。这是世界上最偏远的道路,全长1820公里,处于威卢纳和霍尔斯克里克的城镇之间,重走这条布满尘土,记录着过去家畜商人一往无前韧性的道路,为人们借机邂逅这片孤独土地的传统主人并一睹那些可追溯数万年的岩石艺术遗址提供了条件。

喀喇昆仑公路,巴基斯坦和中国 喀喇昆仑公路,巴基斯坦和中国

  无论你是坐在4 x4越野车中拼命加油来穿过一个狭窄的垭口还是挣扎着通过一片一望无际的砂土地,这五个道路已经获得了世界上最残酷公路的名声。喀喇昆仑公路是一条百年历史的贸易路线,是著名丝绸之路的一部分,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罩面国际公路。全长1200公里,劈开雄伟的喀喇昆仑山脉,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到达中国的喀什,沿途经过许多世界上最非凡的山景,让一流的徒步旅行和登山者找到用武之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