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迷人的天然水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15:55 新浪尚品 微博

  迷雾入梦来:冰岛蓝湖

  “当我亲眼看见蓝湖时,有些无法相信这是会存在于地球上的景色。在一片黑色的丑陋岩石中,蓝湖如同一个安静的迷梦,幽幽地漂浮在那里。”

蓝湖如同一个安静的迷梦蓝湖如同一个安静的迷梦

  作为冰岛最大温泉的蓝湖,似乎已成为了当地的标志,常常出现在典型宣传照中。这里每年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更有甚者在冰岛转机间歇也要乘车到蓝湖来泡泡。当车一路驶过荒凉的公路,蒸腾着雾气的蓝湖便于一片荒芜的黑色山融岩之间显现出容颜。

蓝湖白泥蓝湖白泥也成为这里的招牌美容圣品

  蓝湖的形成十分特别,海水经过地下高热火山融岩层而吸收热量。这里的水温也保持在人体所适宜的36至38摄氏度之间,因此即使是在雪花飘飞的时候 ,这里的游客仍可以泡在暖融融的水中,地热产生的蒸汽如同仙境。这里不但美如仙境,更被视为回复青春,保持美丽的圣泉:湖中的结晶已被冰岛医学家用证明能舒解精神压力和具有某种疗效。水性好或运气好的人,在挖到白颜色的湖泥时会欢呼不已,因为这种泥美颜健体,据说功效不错。

湖底游弋的鱼群湖底游弋的鱼群

  当你慢慢浸入散发着蓝光的湖面,浑身的毛孔都会随着湖水的温度而蒸腾开来;向湖心游去,鱼群轻啄脚底,那种酥麻仿佛低压电流掠过全身;抹上白泥,舀着温水期待焕然一新的面容……这场飘散着迷雾的梦绝对让你意犹未尽。

  TIPS

  蓝湖实际上是受附近一所地热发电厂的影响;水源自熔岩流附近的地下。因此靠近更衣室的水温约30℃,愈靠近火山电厂水温愈高,水也愈深。因此进入蓝湖可不能太莽撞。而且一定要沿着沙地缓缓下去,但水底起伏不平,得小心避免撞到忽然出现的融岩。

 

  用脚丈量峡谷:美国哈瓦苏瀑布

  “这绝对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如果你已经迷了路而偶然发现它,并认为它是海市蜃楼,你就应该好好的跳到美国亚利桑那哈瓦苏瀑布浅绿色的水中爽一下。”

哈瓦苏瀑布飞流直下的哈瓦苏瀑布

  哈瓦苏瀑布位于大峡谷国家公园以南的哈瓦苏派印第安保护区。瀑布高100英尺,湍急的河水飞流直下,越过大峡谷南侧的岩石。绿宝石般的池水像是来自加勒比海,装满了层层的天然水池,沉淀出弯曲的石灰华梯层,犹如沙漠绿洲一般。从瀑布脚下长满草的小土丘上仰望哈瓦苏瀑布,也是一道独特风景。

这里也是练习跳水的好地方你可以肆无忌惮地练习跳水

  这里水温全年保持在22摄氏度左右,你可以慵懒地漂浮或者肆无忌惮地练习跳水。叫人得意的是,因为路途的颇费周折,不用担心谁能与你相争晒日光浴的好地方。这里也是全球每年被拍照次数最多的瀑布之一,有多少人第一眼就被它折服,折服于它如老人般沧桑的脸庞,和清澈碧蓝的“眼睛”。

  TIPS

  瀑布位于哈瓦苏派印第安村庄1.5英里之外的大峡谷底端,要到达此地,游客可以租用直升机,或者徒步10英里山路,要不然就租匹马或者骡子。游客还需要20美元去办理一个许可证。当然,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深暗秘境:墨西哥伊克-基尔天然井

  “无论白天和黑夜,它都是如此神秘迷人,我的家族都坚信在井底能够看到神明。”——当地居民

井中只有一线光源井中只有一线光源

  除了仙人掌、草帽、龙舌兰以外,你还知道墨西哥有什么?在墨西哥南部有一个尤卡坦半岛,它神秘而令人向往。这个半岛大多是由石灰岩和珊瑚岩构成的。在漫长的地质变化过程中,这些容易被水侵蚀的岩层被地下水溶蚀成大大小小的空洞,形成了无数的溶洞与地下河。有些溶洞的顶部岩层比较薄,形成坍塌使地下黑暗的洞穴见到了天日。这些形成穿孔的地表面被称为洞状陷穴,俗名“天然井”。这些井是当地人主要的生活水源,所以倍受人们的崇拜。其中最富盛名的伊克-基尔天然井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奇琴伊察的古玛雅遗址附近。

水底,游泳的有人也有鱼,加上四周的幽暗寂静,让人仿佛在深山修行一般。漂浮水中,仿佛在深山修行一般

  据传说,玛雅人曾经用这口古井的污水祭祀过雨神——Chac,感谢雨神创造了如今这非同一般的景象,连玛雅王室都会在水池内放松身心和举行祭祀仪式。那些去尤卡坦半岛旅游的人们,在途径奇琴伊查时往往会被这个深达130英尺(约40米)的水池深深吸引。

深暗神秘的井底深暗神秘的井底

  在井中静静漂浮,游泳的有人也有鱼。四周的幽暗寂静,让人仿佛在深山修行一般。而深暗的水底,加上古玛雅文明营造的神秘氛围,更是另所有科幻迷考古迷血脉贲张。有胆试试吗?

  TIPS

  一般来说,井底的光线都较弱,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自带手电筒。另外要小心井底暗洞,有些靠近洞口的水域看起来可能很浅,但那只是阳光照射形成的假象,如果水性不好千万别贸然尝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