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畅游天水间: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15:55 新浪尚品 微博

  有这样一些泳池,碧蓝的水域绝不源自人为添加的硫酸铜,目之所及的熙攘也不是花花绿绿的比基尼、游泳圈。只因为它本身就足够性感,性感且得自天然,让你为它甘做“池中物”。或坦荡荡沐浴在天水间,或静静漂浮感受碧波暗涌,这大概是炎夏里最诱人的白日梦了吧。

y性感且得自天然,让你为它甘做“池中物”

  致命美杜莎:赞比亚魔鬼池塘

  “你站在瀑布边缘,看着瀑布一泻而下,发出如雷般的轰鸣,你无论如何大喊大叫,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你的肾上腺素在体内涌动,你似乎体会到了临近死亡的感觉。”——游客戴维-若恩

魔鬼池塘也许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泳池魔鬼池塘也许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泳池

  魔鬼池塘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泳池吗?有些人说是,因为它位于维多利亚瀑布的边缘——如果你意外越界,就将经历110米漫长的坠落,跌入岩石密布的瀑布,甚至可能会被湍急的河水吞噬,每年至少会有一人命丧于此。它有着如美杜莎般的致命危险性,据说,曾居住在瀑布附近的科鲁鲁人从不敢走近它。邻近的东加族更视它为神物,他们经常在瀑布东边接近太阳的地方举行宰杀黑牛仪式来祭神。

奔泻而下的维多利亚瀑布奔泻而下的维多利亚瀑布

  即便如此,但它美丽的蓝绿色“眼眸”还是不能阻挡人们的向往。每年旱季,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似乎都是迫不及待却又小心翼翼地踱进水中,大胆些的会躺在悬崖边缘的水池中,将大半个身子探出去,俯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景象。有不少父母甚至会带着他们年幼的孩子来一睹这震撼的水景。

有不少父母甚至会带着他们年幼的孩子来一睹这震撼的水景有不少父母甚至会带着他们年幼的孩子来一睹这震撼的水景

  每年中的大部分时候,维多利亚大瀑布的水流总是波涛汹涌,任何胆敢在此时进入魔鬼池塘的人,将立即被水流卷下悬崖。而只有在相对干旱的9月至12月期间,水位足够低,能确保不把人推下瀑布时才允许游泳。虽然池水很清凉,但当你真正游起来时,身体会因激动过度而颤抖,这对于在如此危险的地带游泳是相当致命的。

  TIPS

  除了需要在旱季才能进入泳池之外,旅游攻略中常会告诫人们,来这里游泳前不要吃东西,同时必须时刻保持120分的警觉性。

 

  与精灵共舞:帕劳群岛水母湖

  “成千上万的水母在就在我们周围,这让我们觉得自己好像是泡在一大碗水母汤中一样。这种生物看上去非常温和,我们不用担心被蛰,相反我们还试图放慢动作,以免吓到或伤到它们。”——游客Levantovsky

与水母共舞与水母共舞

  在菲律宾以东约500英里、东京以南约2,000英里处,有一片被当地人称为“Ongeim'l Tketau”的神奇水母湖,它是帕劳岛上70多个类似咸水湖泊群中的一员。

水母湖是帕劳岛上70多个类似咸水湖泊群中的一员水母湖是帕劳岛上70多个类似咸水湖泊群中的一员

  也许从空中俯瞰这座“水母湖”,你并不会觉得特别。但当你潜入这片湖水,它的神奇就显现了:一些柔软的“舞者”开始出现在你的四周,越往湖中心走,“舞者”越来越多,仿佛从湖底深处款款而来。大的“舞者”用双手都无法将其合拢,小的几乎就像个水中升腾的气泡。这些来自黑暗中的“舞者”正是水母。

水母湖中柔软的金色“舞者”水母湖中柔软的金色“舞者”

  按常规,见到水母,怕被蜇伤,人只有躲的份儿,但在这里,你尽可以轻抚她们晶莹剔透、桔黄如果冻般的幼体,因为它们都是绝无毒副作用的生物。为何这个四面环山的内陆湖泊聚居了一大群无毒水母呢?原来在数万年前,这里曾是海的一部分;到了1.2万年前,当岩石岛屿向大陆靠拢,水母们就被困在了内部的海湾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水体成为了一个暗绿色的海洋湖泊,昔日的海洋生物随着养分消耗殆尽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由于天敌们的消失,也可能还由于帕劳人不喜欢吃“老醋蜇头”,远离被吃掉威胁的水母在太平洋岛国帕劳的这片湖水中无忧无虑的生活。她们不仅生存了下来,还大量繁衍,变成湖里真正的主人。没有了危险,她们竟然“遗失”了祖先用以防身的武器——体内毒素。

  在接近中午的时候,水母会浮到水面上进行光合作用,在阳光照射下,一闪一闪地泛着金光,悠悠然然地浮游于湖中十分美丽。在湖中游泳时动作一定要轻柔,否则水母会碎掉;当你可以很好地适应它们的节奏时,便大可安心地享受和水母们的“肌肤之亲”了,不少人说,这柔滑的感觉简直堪比爱人的香吻。

  TIPS

  去当地与水母“共浴”必须先得到帕劳政府办法的许可证,因为这片湖水是受到保护的。此外,这里严禁带有氧气瓶的潜水活动,只有通过通气管换气的潜水活动才被允许。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