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货柜箱巧变中国风精品酒店

2013年03月04日 10:38  网上潮流杂志

  厌倦了常规酒店那一成不变的格局和奢华装潢?那么位于山西长治县天下都城隍庙旅游区的“香箱乡祈福村”也许会让你眼前一亮。

货柜箱巧变中国风精品酒店 货柜箱巧变中国风精品酒店
货柜箱巧变中国风精品酒店 货柜箱巧变中国风精品酒店

  打破了传统酒店“一栋楼四面墙”的建造模式,这家由中国同和山致景观设计公司建造而成的主题精品酒店,由35个独立货柜箱改建组成,占地5000平方米,并设有庭院客/套房、独立套院房型,以及大堂、餐厅、酒吧和寻香径主题景观等功能空间,而且每个客房内均备有香炉、香具、香品供各位宾客放松冥想,再配上古典素雅的设计和家具、纯手工雕刻的乌木门牌,以及嫺静雅致的中式庭院景观,中国风韵被刻画得淋漓尽致。

  而且由于该酒店在建造之初已选定了将以货柜箱来作为酒店的雏形,所以这种预制建筑模式让整个施工过程的成本和所需物料数量都大大得到降低,节省了足足60%的水和混凝土,但是最终产生的建筑垃圾确实普通酒店的30%,既满足到现代人爱尝鲜的心态,又切实地将对环境的侵害减到最低,如此一举两得的做法实在可取。

  (来源:www.clothic.co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