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思南公馆的老上海情结

2013年06月22日 09:29  外滩画报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设计师还是在细节处保留了历史的痕迹

  虽说崭新的设计已经覆盖了当年“72家房客”在此居住时厨卫合用、电线杂乱的面貌,但设计师还是在细节处保留了历史的痕迹:遭破坏的壁炉得到了修复,里面放入圆木进行装饰;残旧的木地板和楼梯扶手被拆下,运到厂里重新拼装后再送回;老式的铸铜开关及插销统统在广东定制,故意做旧的外观散发出时间的光泽。

  四种风格:为了满足不同住客的需求,别墅内部的设计分为四种风格:欧洲古典主义、简约现代派、时尚活力派以及商务风格。

  私属花园:每一栋别墅都有自己的私属花园,花园的面积及景观均各不相同,并且配有户外座椅及烧烤架。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思南公馆在原先旧屋砖木结构上对建筑进行了加固和更新

  红砖:思南公馆在原先旧屋砖木结构上对建筑进行了加固和更新,外观却依旧保持红瓦屋顶,其中的部分瓦片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翻开瓦片,上面的烧制字样仍然清晰可见。

  电梯:别墅内还安装了小型电梯,乘坐的过程堪称是一次时光穿梭的体验,只能容纳3至4人的电梯进口自德国,入口隐藏在一扇房门的背后,步入电梯,需要以“手动”的方式将电梯门关闭,然后等待它一层层平稳下降。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思南公馆酒店中餐厅位于酒店55

  中餐厅:思南公馆酒店中餐厅位于酒店55号,这幢4层花园洋房充满怀旧的老上海风情,菜式以粤菜为主打并融入上海特色。

  法国餐厅:法国餐厅Aux Jardins Massenet位于思南公馆酒店57号,店名Aux Jardins是法文“花园”的意思,与思南公馆酒店的气质不谋而合,餐厅会依据季节变化来烹饪全新菜式。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该酒店获得 China Best Design Hotels 2010年最佳建筑改造大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