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朗廷酒店:英国贵族的不朽传奇

2012年12月25日 08:03  TARGET商品评介

  想要寻找Langham Hotel并不是什么难事,虽然它已经在摄政街这片繁华地带屹立了将近150年,但对伦敦人来说,却绝不仅仅只是一座高级酒店那么简单,那傲然的姿态分明是与福尔摩斯一般神气的所在。

  回味福尔摩斯的欢愉

  

欧洲首家名副其实的豪华酒店

  作为欧洲首家名副其实的豪华酒店,威尔士亲王在1865年曾专程为它主持了揭幕仪式。而今,一个多世纪过去,与Langham结缘的社会名流们不知留下了多少令人津津乐道的往事。维多利亚女皇、爱德华七世、毛姆、王尔德、丘吉尔、戴安娜王妃……当然,还有福尔摩斯的作者柯南·道尔爵士。

与Langham结缘的社会名流们不知留下了多少令人津津乐道的往事

  虽然早就对Langham Hotel与福尔摩斯的渊源有所耳闻,但是不断萌生的期待感还是让一切的行程都变得愈发急切起来。因此,在到达之前便事先预约了以“柯南·道尔”爵士命名的套房,然后才放心地在谈笑间心存喜念地去迎接这体验的开启。“Good Morning,sir。”伴随一句惯常的问候,酒店门前黑色礼帽下的侍应彬彬有礼地露出了热情的笑颜,声线中发出的果然是纯正的伦敦音。瞬间,头脑中不禁自觉联想,是不是当年迎接维多利亚女皇的人也是这般绅士的模样?

淡黄色的柔和灯光映照着大堂中每一处考究典雅的细节

  快步走入大堂,一股独特的姜花香氛便扑鼻而来,那是朗廷才有的味道。淡黄色的柔和灯光映照着大堂中每一处考究典雅的细节,无论是大理石的墙面,还是高耸的拱廊都和谐了起来,时光倒流的错觉中仿佛让人回到了100多年前柯南·道尔笔下的年代。只是,如若可以,是不是也能遇见曾经写出了那么多童话的王尔德?不然,毛姆抑或其他常来这据点的人也好。

  终于,天马行空的幻想开始炸裂。

  原来,期待还有这样一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随时想起,心中都盛满了雀跃的欢愉。

  

  静享鲜艳浓烈的色彩

大堂中随处可见的精美分明就是Langham所特有的传统

  特别定制的青铜和玻璃质地的大门,以及前台后金属质地的嵌板,大堂中随处可见的精美分明就是Langham所特有的传统。尤其是特别制作的垂饰和手吹慕拉诺玻璃制成的吊灯,与大量铺设的大理石和木雕,完美达到了调和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在通向大堂的一个入口处,还特意在凹进去的地方摆放了雕塑品,这无疑又是另一个令人迷醉的元素。

丰富的色彩带着英伦古典主义的特色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相处融洽

  穿过华丽的大堂,踏入精致的手艺铁门,淡雅的姜花芳香开始略显浓烈,如同进入了迷幻的仙境。而透过原有的凸窗,波特兰广场和沿街的历史建筑更是在视野中一览无余。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客房,完全又是另外一种景象。丰富的色彩带着英伦古典主义的特色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相处融洽。据说这些色彩都是来源于那些具有治疗功效的宝石,比如玉石、黄宝石、紫水晶和红宝石。搭配了灰色、赤红和淡白色,便创造出了一个“平静的绿洲”。不能忽视的是,墙上悬挂的现代艺术品与整个房间的基调契合到了找不出一丝反驳的空隙,而意大利式的石膏天花板和错综复杂的马赛克地板上下呼应,佩斯利螺旋花纹呢盖毯分明又为室内添加了几丝来自19世纪欧洲的气息。

室内添加了几丝来自19世纪欧洲的气息

此时,言语与文字似乎都已略显单薄,唯有静享的感官才最真实。

  维系嘴角上扬的魅力

要想体验伦敦的摩登与高雅,怎么能错过Langham的下午茶?

  英国这个对下午茶完全喜欢的国度,要想体验伦敦的摩登与高雅,怎么能错过Langham的下午茶?更何况,世界上第一份下午茶就是在这里的庭廊诞生的。

这难道就是全盛时期的英国绅士生活的常态?

  柔美的钢琴,百年经典的茶点香气,银质的三层托盘,这就是廷廊带来的第一印象。但是环视之余便会发现,它仿佛是一个巨大的首饰盒一般,完美地结合了经典的镜面元素与水晶装饰,再搭配上色彩丰富的家具,以及木雕和大理石艺术品,便营造出了一种维多利亚时代的优雅和高贵。点缀其间的或深红或靓蓝的奢华毛绒植物,带着装饰艺术的风格随处可见;迷人的镜面墙壁上甚至还闪耀着绚丽的现代水晶吊灯投射的星星光点。

维多利亚时代的优雅和高贵

  这难道就是全盛时期的英国绅士生活的常态?闲适、恬静,轻柔的钢琴声伴随左右,如同情人细柔的轻抚,一时间竟也忘记了面前那一抹诱人的茶香……

  The Langham Hotel

  Web:www.london.langhamhotels.co.uk

  Add:1c Portland Place, Regent Street, London, GB W1B 1JA

  Tel:+44(0)20 7636 10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