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火山石上凿出的土耳其岩洞酒店

2012年12月11日 07:54  中奢网

  卡帕多西亚的阿戈斯酒店(Argos in Cappadocia)自称是“一座拥有接待前台的古老村庄”。这说法有些道理。酒店坐落在一处修道院中,是从柔软的火山石中凿琢而出。里面一些建筑确实十分古老。但一些东西并不古旧,比起原住民在这些山上活动的时代,一切都更为奢华。

酒店坐落在一处修道院中,是从柔软的火山石中凿琢而出 酒店坐落在一处修道院中,是从柔软的火山石中凿琢而出
卡帕多西亚的阿戈斯给人的感觉与诸如迪士尼之类的重建项目完全不同 卡帕多西亚的阿戈斯给人的感觉与诸如迪士尼之类的重建项目完全不同
风格更接近现代农舍的感觉 风格更接近现代农舍的感觉
阿戈斯是一个迷人的家,归来后便难以离开 阿戈斯是一个迷人的家,归来后便难以离开
酒店坐落在一处修道院中,是从柔软的火山石中凿琢而出

  一位土耳其通信和房地产企业家出资,历时13年,建起了这幢拥有42间客房(数量还在增加)的酒店,并于2010年开张。酒店项目由土耳其最优秀的一位建筑师牵头,另外还有几十位建筑师参与到被毁的村庄建筑物的修复工作中,这些建筑与周边城镇连接紧密,融为一体,以至于无法分清酒店到哪里为止,村庄居民区从哪里开始。酒店项目没有预算,只有一个简单的任务:坦然面对哪些东西是旧的,哪些是新的。风化的石砖做成了石灰水槽和时尚玻璃淋浴的背景,古董地毯配合着定制设计的床罩。一位目前在项目中的建筑师说:“我们的理念是要简单而又舒适。我们想要保持这里的平静和端庄。”

卡帕多西亚的阿戈斯给人的感觉与诸如迪士尼之类的重建项目完全不同

  在我最近十天受人赞助的土耳其之旅中,卡帕多西亚的阿戈斯给人的感觉与诸如迪士尼之类的重建项目完全不同。杂乱的鹅卵石小径和花园有机结合起来,感觉不像刻意设计成这样。尽管房间有些奇怪的拱门、凹槽壁龛和洞穴空间,但住起来非常舒适(室内设计师会在每个房间里住上一晚,确保实现理想效果):房间里的照明自然又适合阅读,浴室大小合适,家具舒适,还有可以烧木头的壁炉。许多房间都有阳台,四间最受欢迎的客房还拥有私人泳池,这几个泳池(也可以称之为浴缸,尽管目前只有一个泳池能用)是酒店仅有的几个泳池。

风格更接近现代农舍的感觉

  大厅和餐厅可以说是该地区最好的,风格更接近现代农舍的感觉,身处其中,可以看到鸽子谷(Pigeon Valley)壮美的自然奇景。土耳其现代美食也很赞,长长的酒单上重点推介了非常棒的当地葡萄酒,其中包括酒店葡萄园自己生产的一些酒品(这些酒存储在一个拥有数百年历史的酒窖中,与这里的其他地方一样充满美好氛围)。

阿戈斯是一个迷人的家,归来后便难以离开

  在卡帕多西亚的大多时候都是在游览:露天博物馆,童话般的烟囱,梦幻似的岩层,冬季滑雪,以及人人必坐的热气球。阿戈斯是一个迷人的家,归来后便难以离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