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在怀旧酒店中感受摩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 11:47 《优品》

  英迪格酒店品牌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高端精品酒店品牌,也是洲际酒店集团引入亚太区的第五大品牌,2010年12月,英迪格酒店品牌(Hotel Indigo)亚太区第一家酒店——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开业。酒店毗邻黄浦江畔,携手世界知名酒店设计公司赫希贝德纳联合设计顾问公司(HBA/ Hirsch Bedner  Associates),汲取南外滩人文精华,合力打造充满活力与现代感的高档精品酒店。

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

  每一家英迪格酒店在设计上都独具个性,不仅表现了酒店所在城市的特点,更融入了酒店周边地区的特色,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也不例外。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HBA的灵感之源,在设计中完美融合了黄浦江、十六铺码头、外滩、浦东建筑群这四大现代与传统共存的本地元素。

  酒店大堂的流线设计与多变的图案,与潺潺流淌的黄浦江水遥相呼应。精雕细琢的墙壁营造出的翻滚效果,宛如江浪,直奔前台。酒店接待区域则充斥着各种有关码头的元素:锈迹斑斑的椭圆大型陈设犹如船只烟囱,在LED灯饰的点缀下,成为酒店接待区的标志;从旧时十六铺遗留下的黄包车与老式自行车被喷漆上明亮的色彩,装点着酒店大堂;另一件“实物艺术品”则源于一艘退役的上海江轮,经过拆卸重组之后,摇身变作贯穿过道的铁皮墙,用艺术的形态真切还原了当地的历史。

  酒店的客房中亦写满了外滩的历史:宽敞的门板出自上海特色木工手艺;精心修琢的灰泥墙上镶嵌着标志性的石库门灰砖,与鲜艳生动的地毯相映成趣;客房壁纸选用豫园的真实景致,邻里风情通过大幅的实景照片尽展眼前。客房中还陈列了一系列中式灯具、陶瓷器皿与古董饰品;睡床以传统中式婚床为设计灵感,融入现代的演绎方式,在床头加入的帐幔元素,成为客房的点睛之笔。客房的浴室简洁现代,将浦江两岸美景一览无余。抛光钢的窗框中镶嵌上大片落地玻璃,在淋浴时也能俯瞰黄浦江色。

  位于酒店六楼的多功能休闲空间“江畔”则将酒店的四大邻里元素巧妙结合,为宾客打造出一个惬意放松、会见朋友、享用餐点或是进行非正式商务会议的场所。“江畔”由工作站、娱乐角、会议室等不同区域组成,设计融入各种色彩与式样的混搭,出人意料却又相辅相成;不同的空间营造出的别样氛围,足以满足宾客休闲小憩、社交或是工作的需求。

  “酒店所处邻里充满活力,拥有丰富多样的人文气息,因此在酒店设计上我们相呼应地选择了年轻化风格,令旅客在享受稳重内敛的优雅同时,得以追逐新颖有趣的时尚潮流。”HBA新加坡首席设计师Andrew Moore说道。为了进一步体现上海的摩登特色,HBA团队携手本地艺术家,为酒店陈列设计了雕塑、壁画以及摄影作品。酒店与本地艺术家之间的合作也将长期持续下去,令他们的艺术精品得以在酒店展示并能够定期更换,在保持酒店环境新鲜与活力的同时,也为本土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作品的平台。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