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五感挑逗过十一 168小时激情SPA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 07:3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加班、熬夜、赶工,一连串的高速运转后,美好的“十一”长假终于姗姗而来,呜啦!奢华的7天,足足168小时,你打算怎么享受?疯狂血拼?呼朋唤友大肆饕餮?变身沙发土豆恶补各种大片?拜托,大资点好不好?身体的疲惫、亚健康和心灵的烦闷困倦不是奢侈包包、美食大餐、几场电影就能弥补的。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一场地地道道、享受到底的SPA更能抚慰身心俱疲的你了!为此,《ME TIME健康派》的编辑全线出动,探班京城的多家SPA场馆,为诸位献上第一手SPA馆资料,一定要你在这7天,168小时里彻底享受SPA的美好!

  SPA

  身心回归的终极途径

  SPA到底是个什么东东?是一次美容?是一场身体按摩?是享受泡浴或者精油?错、大错、特错!真正的SPA是通过自然之物让我们的身心进行一次彻底的回归,所以我们迷恋SPA再自然不过,因为它接近人类的本性。一场SPA盛宴后,那些美妙的体验将沉淀在心底,那种幸福感远远不是奢侈品所能替代的!

  <b>SPA按摩</b>   

  SPA按摩

  源于肌肤渴求触摸

  SPA按摩会让你彻底放松。研究显示,按摩确实能让肌肉放松、心跳减缓、血压下降等。按摩还有助提高身体免疫力。这是因为类似的触摸满足了人们先天就有的对肌肤相亲的渴望。因此,按摩者与被按摩者首先要建立起一种相互信任的关系,如此才能更好地帮助被按摩者放松精神。

  我们渴望肌肤之亲是一种天性,这种渴求不仅在人与人之间,还包括触摸草木、繁花、藤萝、流沙、流水、光影、风云等大自然中的要素。因此,当羽刷轻拂于身如沐微风,宝石热敷于体如匍匐在大地之上,缎带缠绕于颈、足如行走于热带雨林之中,雨棒有节奏地轻敲双臂带来细细碎碎的水流声,这些都是在抚慰肌肤。

  <b>SPA五感</b>   SPA五感

  追求田园的归隐

  我们用触觉、听觉、视觉、嗅觉和味觉肯定着自己与自然界其他要素同在,肯定自己与自然界其他生灵的伙伴关系,这样,人的心灵才不会荒芜。于是,很多知名的SPA特别强调在按摩过程中要倾听鸟鸣、风声、雨声,因此会选址在风景秀丽、或傍山或临水之处,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

   SPA手法

  遵从人体自然属性

  SPA最讲究按摩手法,从东方到西方,同样尊崇自然之道。

  SPA按摩一方面要遵从人体本身的神经系统的分布、肌肉的纹理走向、淋巴液的流动方向或者经络的分布来进行;另一方面也要借由身体的放松达到情绪的放松。

  SPA按摩要求水疗师拥有平和的心态,通过呵护之手消除焦虑、担忧,将安宁静谧的心情传递给他人。一位专业的水疗师往往具有强大的气场,让被按摩者深深折服。

  在SPA中用到的按摩手法很多,比如中式的推拿循经络而行,它源于中国传统的自然观:它将人体比为一小宇宙,将五脏六腑与行星、季节、山川一一对应。用“已知”的“天”“地”来解释“未知”的“人体”,通过已知的自然现象和相互联系推知隐藏未明的人体的“经络、脏腑之间的联系”以及“脏腑功能与病理变化”,以疏通经络而改善脏腑的功能。

  再比如东方的热石按摩,它认为人体的中脉上一共有7个脉轮,当7个脉轮打通之后,经络通畅了,人与自然之间就没有阻隔了。

  十一长假的DAY SPA计划

  168小时中的每个24小时该如何规划?小编为你设计的DAY SPA计划来了!

  <b>AM</b>   

  AM

  8:00

  如果可以,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伸个大懒腰,然后进入瑜伽时间。随着冥想、调养气息、伸展、平衡、背部波动,感觉你的身、心、灵进行着充分的深呼吸。1个小时练习结束,那种浑身通透、神清气爽的感觉,会让你彻底忘记工作的疲惫。

  9:00

  开始一顿营养丰富的排毒早餐,包括:水果+蔬菜+地瓜+米饭(1:2:1:1)。水果最好是当地、当季、盛产的水果。蔬菜以根、茎、花、果为主。地瓜黄瓤比红瓤合适。

  10:00

  听听音乐、翻翻书,或者找出一部一直没工夫看的DVD,也可以到附近的公园健走。

  11:30

  排毒午餐登场啦!餐单如下:五谷、蔬菜、豆类和海藻,还有汤羹,比例是5份的谷类,3份的蔬菜,1份豆类和1份海藻。烹制时注意少盐、少糖,另外不要加酱油和味精、鸡精。

  PM

  1:00

  午餐之后稍适休息,动身前往SPA场馆,你的SPA之旅正式登场了!比预约的时间提前10分钟,匆忙地赶来赶去会让你的SPA效果大打折扣。

  END

  回家后,就别再冲澡了,一个晚上的安睡会让精油效果加倍!虽然只是一天的休养,一个下午的SPA护理,就能感受到身、心、灵的净化,周一再战职场,连工作都会变得格外顺利。

  SPA式生活的30个细节

  SPA式生活不仅仅是经常到SPA馆享受SPA,其实,从SPA的角度重新看待生活,一点一滴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才能彻底享受SPA的真谛,把自己修炼成怡然自得的SPA佳人。

  1-10

  泡浴是SPA的第一步。虽然天气凉了,可别急着用热水泡澡,小心肌肤更干燥!初秋时节还是以泡半身浴较好,水的高度不要超过心脏,以38℃~42℃的水温(约比体温热一点儿)泡澡15~20分钟,直到有点儿流汗的感觉即可。

  泡澡时可加入几滴可强化秋冬呼吸道的精油、浴盐、鲜奶等,借由蒸气和水温让身体吸收。泡澡的时间以睡前最理想,饭后1小时内不宜。

  泡澡后先别急着擦干身体,用身体去角质产品做全身去角质。去角质时以画圆的方式,大面积按摩全身,力道不要太大,以免肌肤表面保护层受伤。可针对手肘、膝盖等特别干燥部位做加强,约需15分钟。

  全身淋巴按摩不是只在SPA馆才可以做,自己在家可用乳液或按摩油,以心脏为中心,往全身末梢轻轻抚过。容易浮肿的下半身,以由上往下的手势,促进代谢。

  头皮和身体一样需要按摩,不妨借助洗头、洗澡的时机进行自我按摩,既可强身健体,又可缓解肌肉紧张和不适。

  多喝水,每天不少于2000CC,可有效净化身体。

  多与水接近,无论是喝水、游泳、洗澡,都有利于健康,因为水是解压的良方。

  变成瑜伽狂热分子,四五十岁影视明星们的好身段、靓容颜大多得益于瑜伽。麦当娜便是例证。

  精油是SPA式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了解一些初步的香熏知识,比如荷荷巴油是护理肌肤的必备,木洋甘菊、岩石兰——养护肝脏,火甜橙、柠檬、马郁兰——养护心脏,土迷迭香、青柠、洋甘菊——养护脾脏,金青柠、绿薄荷——养护肺部,水肉桂、鼠尾草、木兰花油——养护肾脏。

  没事就去中药店铺溜达溜达,您将发现一大堆跟SPA有关的辛香料及草本植物,买回家自己SPA,其乐无穷。

  

  <b>11-20</b>   

  11-20

  早晨起来,先做做伸展操,到窗口深呼吸3次,再开始洗漱。

  刷牙洗脸前,先和镜中的自己凝视1分钟,与心灵来次美丽对话。

  若去海边游玩,别忘了带点儿粗沙回来,配上点儿精油和乳液就是很好的足部去角质材料。

  就寝前在卧室里点起香熏灯,浪漫氛围中轻松入眠睡个好觉,第二天你会发现自己不再那样没精打采。

  外出旅行或公干都别忘了随身带上喜爱的精油,在飞机上或火车上可以滴在手帕上抗菌、提神,滴在酒店的枕头上还能使你放松心情。

  膳食纤维能清肠排毒、健胃促消化,因此宜多吃水果,尽量少喝含纤维素少的果汁。用无糖口香糖代替含尼古丁的香烟,吸烟只能使你的肌肤黯淡无光。

  吃东西放慢速度,细嚼慢咽,不但有利于减肥,还能让自己看起来显得优雅一点儿。

  有机会出国,一定要好好享受当地的SPA,让SPA成为旅行的必经驿站,贵一点儿也无妨,毕竟机会难得。

  若肌肤状况不好,那就养成多运动、多流汗的习惯吧,这可是让肌肤排毒的好机会。

  有空就深呼吸,不但有助于美化体形,对于促进血液循环及增进身体健康皆有帮助。

  21-30

  海藻类食物是美容佳品,多吃海带,多用海藻、海泥护肤,可获得瘦身、美颜的双重效果。

  就寝前冥想几分钟,有助于放松心情,尽快入睡,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尽量让自己的身边充满橘色、粉红色及粉紫色,这些都是令人愉悦的颜色。

  别忘了每天呵护承载你重量的双脚及辛勤操劳的双手,护足霜、护手霜一个都不能少。

  橄榄油、椰子油、葵花油、芝麻油这些食用油都可以用来美容护肤。不妨翻翻书查一下,怎样有效利用它们来自己DIY做美容。

  早上尽量不听有歌词的音乐,别让歌词局限了你一天的心情与感觉。

  被生活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或精神沮丧时,看看可以让你笑到哭的喜剧片,让情绪来个大的转折以释放压力、舒缓心情,会很快挥去心头阴霾。

  和好友不断交流美容瘦身经验,对自己是一种激励和鼓舞。

  窗外下大雨时,不妨临窗听雨声,这是安抚心灵最好的SPA疗程,很快让心情释然,压力消解。

  多看绿色和蓝色的物体,不但有益于视力,减轻眼睛疲劳,心情也会随之变得平和。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