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奔驰宝马到底谁第一

2013年02月24日 08:35  名车志

  计算方式的区别造成了在数据统局方面的区别,不过两家厂商谁第一其实真有那么重要吗?梅赛德斯-奔驰北美部正式声明奔驰才是2012全美最畅销的奢侈品品牌。

奔驰宝马的德国内斗奔驰宝马的德国内斗

  在Autodata将BMW排在第一的时候,来自R.L.Polk的登记数据显示,最新一年里,梅赛德斯注册新车的顾客数量超过了老家位于巴伐利亚的宝马。Polk表示,奔驰拥有的登记客户数量为274,123个,超过了宝马的268,498个。

  从公布的销量来看,宝马以281,460辆多于奔驰的274,123辆。但是,销量的计算方式在不同的汽车厂商之间存在着某种程度的区别。有一些厂商一旦将汽车交到经销商手里便将其计入销量。这两家德国竞争者之间存在着常年的争斗,销量已表明,在去年最后的四周内,宝马给其经销商增加了额外的任务。

  Polk官方还未向公众发布其统计的数据,但网站Autoblog已从梅赛德斯-奔驰得到了这些数据。在每月于纽约举行的国际汽车出版协会会议上,梅赛德斯-奔驰北美区主席Steve Cannon说,“与仅仅统计初始销量相比,统计一年内出售给顾客,并由顾客随后便对他们的车辆进行登记车辆数似乎是一种更加精确的汽车销量统计方式。”

  Canno还说,宝马使用了“多种方式”来增加其十二月份的销量,而梅赛德斯则是统计每个月的登记数,而且在前11个月都领先于宝马。Canno还表示,“当你看到我们的销量和登记之间的不同的时候,会发现有11辆的出入。当你看下宝马的数据的时候,你会发现有13,000辆的出入。”

  一名宝马的发言人称,宝马公司是按其销售数据来说话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