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款捷豹XJ如王者般闲庭信步

2013年01月20日 00:40  外滩画报 微博

  新一代XJ在一年前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这款针对中国商界新贵量身打造的车型,印证了捷豹“中国定制”策略的成功。近日我们在三亚试驾的2013款捷豹XJ,搭载了更轻型高效的2.0L涡轮增压和3.0L机械增压发动机,这也成为版本升级的最大亮点。

2013款捷豹XJ2013款捷豹XJ

  用捷豹独有的姿态在三亚的海岸公路奔跑,这是此次试驾令人最享受的一段时光。

  XJ 作为捷豹的旗舰车系,融会高端轿车的大气和对细节的执著。标志性霸气醒目的金属阴影豹脸、镀铬处理的网状进气格栅、自适应氙气大灯、弧线形的车顶曲线、猫爪 LED 尾灯以及随处可见的 Jaguar 标志。轻轻拉开车门,凹嵌有捷豹标识的不锈钢门槛饰板带着专属的王者风范。车厢布局以驾驶员为核心,偏低的座椅设计营造出强烈的驾驶感受。

  在没有车队、没有规定路线的自由试驾中,我们几乎走遍了三亚所有地形来感受新款发动机的变化,这其中包括公路、山路、高速等等。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 3.0 升 V6 机械增压发动机 340 马力的狂放输出。发动机转速 3550-5000 rpm 时,扭矩达 450 牛·米,并推动车辆在 5.9 秒内静止加速到百公里。配合 8 速自动变速箱,匹配换挡间隔 0.2 秒。

  另外,在等红灯时,2013 款捷豹 XJ 仪表板上的绿色“ECO”灯一亮,智能启动/停止系统自动介入,0.3 秒内自动关闭发动机,之后能平稳重启车辆。启动的用时,比从制动踏板上抬脚并踩下加速踏板还要快,这项功能也将燃油经济性提高 5%。

  在随后的场地测试中,DSC 电子稳定系统柔顺而及时的反应,让我们面对突发路况时信心倍增,而改进的悬挂将 XJ 的弹簧和减震重新调校,有效过滤颠簸,提升乘坐舒适性。而 XJ 高强度且轻盈的铝制车身,更为澎湃的动力锦上添花,带来无与伦比的灵活性、稳定性与安全性。

  对细节的考究也成为 XJ 的必备功力。比如,每部 XJ 车内的原木饰板均取自可持续林地中同一棵树木,以保证两侧木纹能完美对应,而从木材选择到冲压上漆到完成车内木饰板,需要整整 18 个步骤。再比如,最早为 XJ 巅峰创世版专属的英国音响专家 Meridian 音响系统,现也为 2013 款 XJ 高配车型配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