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破解私人飞机包机的安全密码

2013年02月23日 09:42  新浪尚品 微博

  在预定最近的私人飞机包机去阿斯彭(美国滑雪圣地)时,顾客怯生生的问:“私人飞机的安全性究竟如何?”我给她了一长串我们公司杰出的安全检查成绩,并提供了这次旅行的飞行员和飞机的信息。

公务机包机服务公务机包机服务

  私人飞机的安全性究竟如何

  挂掉电话以后,我意识到这个问题可能潜藏在许多包私人飞机客户的脑海中。因此,写这篇文章就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关于我们行业的安全性信息。此外,我还提供了宝贵的统计数据,以及各种可以用来检查私人包机公司安全性的工具。

  私人飞机是非常方便快捷的,它们可以进入世界各地许多机场,包括那些你乘坐大型商用飞机所不能到达的地方。比如说,你是一个高尔夫球爱好者,私人飞机可在十到二十分钟之内将你带到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班顿沙丘、圆石滩、加州、奥古斯塔等高尔夫圣地。而通常,乘坐普通客机下机后,到这些地方也至少需要这么长时间。同时,私人飞机也是带商业伙伴、家人和朋友旅行的完美选择。

  美联邦航空局(FAA)管理和支配着美国所有私人飞机、商业飞机和包机的运行,商业飞机必须根据联邦航空条例(FAR)的第119条运行。此外,私人包机必须遵守联邦航空法规标题4第135条的规定。这一条例是专为少于30座和不超过7500磅有效载荷的包机所设立的,法规是冗长、复杂而又精确的。在许多方面,135条例比管理大型商用飞机的125条例更为严格。

  在实践中,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规定严格控制和调节着私人包机公司的运作。大部分乘客并没有意识到安全检查评分表的重要性,但在每次飞行前这份严格的清单都确保了这架飞机是否做好了飞行准备。美联邦航空局的检查包括对一切机械和维修记录的突击巡查,每个包机公司都必须有一个概述飞行程序的飞行手册,手册由联邦航空局批准。

  私人包机公司飞行员的资格类似于商业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他们都由联邦航空局监管。自9/11恐怖袭击后,这些标准被更为严格的执行。私人包机公司飞行员必须是美国公民,具有完全清白的警方记录,通过联邦航空局的医疗检查并且拥有大专以上学历。

  飞行员也必须达到最低培训标准和飞行小时,才能驾驶私人飞机;获得私人飞行员执照的最低飞行时间为40-60小时。所有要求几乎全部高于驾驶私人喷射螺旋桨飞机,与此同时,美联邦航空局的仪表等级也是必不可少的;这需要额外50小时的飞行员指挥时间和40小时飞行模拟器训练。

  同时,飞行员还必须拥有一个机场运输许可证。这需要至少有1500小时的飞行时间,来达到美联邦航空局教育和测试的这一新等级。而美联邦航空局规定的每年飞行时间上限为1000小时,大多数私人包机飞行员和国内大型航空公司飞行员都在拥有4000-6000小时飞行时间后才被允许上岗。换言之,对客机飞行员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从而确保他们有足够高的水平。所以,私人包机飞行员在被允许服务乘客之前,平均要接受四到六年的常规飞行训练和测试。

  另外,每一家包机公司都登记在一个特定的飞行事务处下;顾客可以联系当地的飞行事务处,咨询任意一家包机公司和它的安全记录。如果你通过事务处包租一架私人飞机,他们还可以为你作这些调查。此外,也有民间审计组织提供私人和私营包机公司的相关信息。

  最后,还可以通过登录Robert E. Brelling公司的网站来获取私人包机事故报告;这个公司专门从事商用飞机的事故分析。通过美国国家商务航空协会,顾客可以预定免费的私人包机顾客指南;指南会详细指导在挑选私人包机公司时,应考虑哪些因素。重要的安全统计数据也可直接从美联邦航空局获取。

  根据1959-2010年由波音公司编制的商用航线事故摘要,在2001-2010年间,只有4个包机乘客死亡。这一数据与汽车驾驶的高危险性相比,可谓是相当安全的。例如,仅在2009年一年,平均每天便有93人丧生在美国的公路上。

  私人包机的安全进一步受以下因素影响:

  空中交通管制

  飞机型号

  飞机机龄

  飞行员和机组成员的经验和培训

  天气情况

  飞机和设备维护

  公司政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