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市民打“飞机的士”不再是梦想

2013年01月19日 08:28  市场导报

  近日,精功(浙江)公务机有限公司(筹)的工作人员在杭州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拿到了审批下来的营业执照。这是萧山区成立的首家公务机包机公司。以后,萧山的高端商务人士要想去外地谈生意,就可以直接“打飞的”了。这意味着创业创新的萧山,又将诞生一个新兴行业通用航空产业。

停机坪上的小飞机停机坪上的小飞机

  据了解,精功公务机公司是精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主要面向高端商务人士提供私人飞机飞行、出租、空中游览等业务,是一家高端服务业企业。“相信这一企业的入驻,必将带动全区周边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萧山工商分局注册分局科长朱珏军告诉导报记者。

  记者从精功公务机公司了解到,当初决定进入这一行业,主要是因为国家低空开放的政策,在他们看来,这无疑将极大地促进通用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而事实上,浙江也十分重视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许多高端商务人士对于公务机包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行业前景十分看好。

  精功公务机公司决定落户萧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了萧山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优势,依托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一优良空港资源,该公司的飞机就可以在此起飞、降落。目前,精功公务机公司已经获得了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筹建认可批复,并将在今年6月完成运营合格审定。

  届时,萧山及周边区域的高端商务人士,要想坐飞机去洽谈商务,不必再等普通民航航班,也无须转机,只要目的地有机场,就可以根据需求设定路线,随时起飞,就像是在天上“打的士”一样。

  除此之外,去年来到萧山区的新兴行业还有首家云计算领域企业投资2000万元的杭州数港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落户萧山区北干街道。事实上,除了通用航空产业、云计算行业,这两年其他许多新兴产业也都相中了萧山这块创业沃土。比如供应链管理行业、工业设计行业、电子商务行业、基因研究行业等等。缘何这些新兴产业纷纷来萧山创业投资?

  “萧山经济发展基础雄厚、产业特色明显就是重要原因。”朱珏军告诉记者,目前,萧山区已形成机械汽配、化纤纺织、羽绒服装、钢结构网架、精细化工等五大支柱产业,其中机械汽配、化纤纺织已成为千亿级的大产业。同时,全区拥有独特的交通优势,不仅是杭州的南大门,毗邻滨江、绍兴等地区,在整个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新兴行业在萧山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