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未来的空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7:13 精品购物指南

  7月12日 北京,晴

  今晚注定无眠,凌晨3:00,准时清醒。我们要飞往首都国际机场,这将是私人单引擎飞机有史以来第一次降落在首都,感谢 AOPA CHINA,也许这次降落在若干年后会是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作完地面检查,天空透出几乎难以察觉的蓝。开始螺旋桨飞旋起,滑行起飞到爬升过迷雾与云层。西安到太原一路顺畅,告别了太原的最后一位管制员,我按下无线电传输纽,清晰地说出“北京,你好!”与我们对话的第一位北京管制员在交代完指令后说:“你是环球飞行的陈玮吧,我们都很激动,首都机场有很多人在等着你呢!”

  无线电频率很安静,下降中GPS与自动驾驶仪在一丝不苟地执行着跑道36左的盲降程序。此时的天气要比气象报告中更糟糕,从高度1000、800、600英尺……复飞的可能在逼进。在离地还有200多英尺的时候,跑道近灯光设备终于透过雾气显现在我们眼前。我来了,北京!

  <b>苗圃</b>   苗圃

  第一位拥有私人飞机驾照的内地明星。独立个性的她率先学习并且已可单独驾驶飞机,并购有机尾喷有“苗”字个性标签的私人“空中宝马”。

  私飞女郎的时尚圣经

  作为第一位拥有飞机驾照的内地明星,苗圃掩饰不住内心的骄傲,“尽管有点自卖自夸的意味,我仍旧要很肯定地说:自己开飞机真的非常酷”。

  现代生活中乘坐飞机难以寻获特别的感受,但乘驾私人飞机就大不相同,那种驾驭的飞翔快感是注重高品位的空中生活家所追求的。在苗圃看来,私飞的放松个性体现了她生活方式中的本质,也更能发现私飞的价值和乐趣。只要回忆起第一次坐上私人飞机的情景,苗圃那种抗拒地心引力的快感又回来了。如此注重品质生活的她,当然会大秀品位,成为一个空中生活家的梦想者和实践者。“也许我只是片面体会到开飞机的乐趣,但那种自由感和本能的愿望被满足的快乐,实在很好。我想任何人都想象过自己可以飞翔,驾驶飞机则可以代替我们实现这种梦想。”

  有飞机的女人伤不起,会开飞机的女人更伤不起。上流社会身份证在更新换代,面对私人飞行,奢享生活的男性更是先驱当道。而苗圃却前卫地穿上了飞行的时尚新衣,成为内地第一个“私飞女郎”,走在新锐生活的前沿。“其实我更希望私人飞行能成为一种舒适休闲的运动,一种有品质的生活方式,而不仅是一种交通方式。”有人喜欢游艇、有人喜欢跑车,但开飞机对于苗圃来说更能得到快乐。乘驾私人飞机翱翔天际,在更高的高度看到一种城市与天空邂逅的风度,也流露出她这种时髦的生活态度。

  “私飞女郎”这个名号时尚酷感,苗圃认为自己热爱的私飞既时尚又休闲,也是一个很好的品位修炼的课程。在学习驾驶飞机的课程到最终拿到私人飞机驾照,虽然并不轻松,甚至有一点乏味无趣,但她出挑地学习理工科机械知识,这也使她在这个社交头等舱中获得一席之地,修炼出一套自己对潮流时尚的解读。

  <b>陈国福</b>   陈国福

  中美通用航空公司CEO,这个天秤座男人酷爱天上的生意。他致力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并塑造中国飞机品牌。

  飞行造梦进行时

  “中国正迎来私人飞机时代。”参照国际上通行的一个数据,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均GDP超过4000美元时,私人飞机就开始普及。

  按2010年的统计数据,中国人均GDP约3800美元,这也印证中国私人飞机时代的到来。按胡润《百富榜》的调查数据,中国千万富豪已达96万人,亿万富豪至少6万人,“十亿富豪”多达4000人,其中有六成以上有私人飞机需求。谈及私人飞机的商业发展前景,陈国富很激动:“2015、2016年将会是中国私人飞行的元年。低空飞行的政策意见改革是最大保障。关于私飞其实并不难,首先飞行员不是高不可攀,近视、老年,都能开飞机;学飞行也不是贵不可攀,飞行员培训几万美元不等;最后是买飞机,至今还有许多人惊讶:飞机也能卖几十万元、几百万元的?”

  “No Plane, No Gain”(无飞机,无增值)是美国公务航空协会对世界500强企业应用公务飞机的情况所做出的调查结论,依据是企业或个人买飞机的成本与使用费用远远低于向航空公司租赁飞机的费用。参照美国会计准则,可以7年计提飞机折旧,从而印证了买私人飞机,不是消费,还是赚钱。陈国富认为,私人飞机不只是消费品,更是生活方式。“海比地大,天比海大,私人飞行不同于游艇会、高尔夫俱乐部。如果说固定翼是玩家,是飞行爱好;私人飞机则是大家,是飞行工具,更是身份的象征。当然,私人飞机抗跌性强,从投资来看不易贬值,是固定资产,具有投资属性,具有公司品牌形象和投资双重属性。”

  中国吸引了全球大部分飞机品牌,包括波音、空客、庞巴迪、塞斯纳、湾流、豪客比奇等厂商。私人飞机制造还能带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链的发展。陈国富说,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将成为未来十年的新兴战略产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