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攒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7:13 精品购物指南

1.足够大小的工作间和完备的工具

  工具其实不用过于在意,只要你是个勤于动手的人,家用的简单工具就已足够。唯一麻烦的是铆钉,GT500有5种不同规格、材质的铆钉,侯珉小组在制作中特意买了2把拉铆枪,其中1把可以适应4种规格。工作间倒是需要宽敞一些,作为一架超轻型飞机,虽然GT500比CriCri“蟋蟀”那样的“飞行澡盆”要大上不少,但也只有6米来长,翼展约9米。出行的时候只需一部货柜车就能完成运输(将机翼拆下),到达飞行点只需进行小小的安装调试就能起飞。

  2.必要飞行知识储备

  事实证明,造飞机可比造汽车难多了……飞机既要控制重量同时还要兼顾整体的结构强度,上天的家伙确实要复杂很多。即使有说明书的帮助,必要的飞行知识储备也是必须的。这一点侯珉和他的伙伴们深有体会——老美的说明书也是有错误的,尽信书不如无书啊。

  <b>去国外飞</b>   去国外飞

  达人档案:杜鹏,九天之翼航空俱乐部创始人,2007年曾在大同航空训练基地学习并考取了滑翔机类的私用驾驶员执照,当时他有个同班同学叫王石。

  “一次7~10天的澳洲飞行之旅连飞行带食宿一起差不多5万元人民币吧,主要能飞得尽兴。”杜鹏是“到国外飞”的坚决支持者,在国内考取了滑翔机私照的杜鹏,在澳大利亚又拿了个娱乐类飞行驾照(欧美飞行驾照主要分四大类:由低到高分别为娱乐、私人、 商业和航线)。尝到在国外升空飞行方便快捷的甜头之后,这几年杜鹏几乎每年都要去新西兰、澳大利亚、北欧过过瘾,玩得也是越来越高级,操纵滑翔机进行300公里的远距离滑翔,还飞越了新西兰的库克雪山,和一帮世界顶级飞行高手打得火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飞行装备

  虽然“低空开放”已现曙光,不过国内的通航环境还是远远比不上欧美。“与其买了飞机回来积灰还不如每年去国外住上一段,好好飞一飞。”杜鹏和他的朋友们很多都改在国外玩了,“在澳洲,私人飞行俱乐部简直多如牛毛,而且教练都非常有经验。上午一个电话预约一下,下午直接去就开飞了。”澳大利亚的航空管制很宽松,“我跟澳洲的教练交流过。他说我可以开个飞机去墨尔本。我问他,到那儿怎么落啊?他说到那儿的机场的时候,我再向机场报告,我是谁,我请求降落。机场如果同意就会安排,如果不同意就等待,或者到别处降落。”在澳大利亚,飞滑翔机甚至不需要执照,非常开放。欧美等国的通用航空相当发达,以美国为例,全世界30多万架私人小型飞机,有约22万架在美国,全美有1.9万个通用机场,拥有私人飞行驾照人数有70万。有许多专门的飞行俱乐部为玩家提供一条龙的服务,“什么都不用操心,只需要砸下钱,痛痛快快地飞就行了,哪怕你成天坐在座舱里被太阳晒黑了都没人管”。

  杜鹏甚至还飞过喷气式战斗机,那绝对是件爽歪歪的事儿,“捷克造的战斗教练机,很过瘾”。

  <b>飞来者大会</b>   飞来者大会
  达人档案:薛翔,资深飞行发烧友,北京天鹰航空俱乐部负责人。   达人档案:薛翔,资深飞行发烧友,北京天鹰航空俱乐部负责人

  和来自全球各地七八十万个爱飞行的家伙们一起围着近万架飞机玩上一个星期——还有什么比这更来劲儿的?

  这里就是一年一度的EAA(Experimental Aircraft Association试验飞机协会)“飞来者大会”,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奥什科什,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这里会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七八十万名狂热的飞行迷,当然还有近万架各式各样的飞机——从庞大的空客A380到某个疯狂的家伙用自家门板改装的飞行器。今年,有对德国夫妇开着他们的小飞机一路从欧洲飞过美国参加EAA大会。他们飞了整整两个月,悠哉游哉地开着飞机穿过了欧洲大陆,越过了大西洋,最后在奥什科什落地,融入到了成千上万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飞机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AA飞来者大会

  “这太让人羡慕了!”千里迢迢去美国参会的北京天鹰航空俱乐部的负责人薛翔是飞行世家出身,绝对是名资深“老飞”,见过大场面的人,却依然对EAA飞来者大会赞不绝口。“这么说吧,飞来者大会就是航空方面的超级‘大集市’。” 来参加EAA大会的,大多是私人飞机,一家老小齐上阵,老人对着古董飞机怀念过去的凌云壮志,孩子则在最新型的飞机附近嬉戏玩耍,这些“飞行家庭”大多来自欧美。近两年,国内的飞行爱好者也对EAA大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参与其中,寻找别样的飞行乐趣。这也是最快了解世界顶尖私人飞机发展水平最好的途径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AA飞来者大会

  这次参会,薛翔就体验了一把驾驶Searey“海王”水上飞机的乐趣。“大概飞行了20多分钟吧。”薛翔的俱乐部以前也拥有一架“海王”飞机,这次在EAA飞来者大会上“重温旧梦”,且是和成百上千架飞机同“舞”,而不是国内的单机飞行的“单打独斗”,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