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起飞前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7:13 精品购物指南

   起飞前

  第一步当然是你得先把飞机从机库里推出来。轻型飞机的重量都不大,找上两个兄弟帮忙,将飞机推上跑道并不是什么难事。

  起飞前的检查是必要的,包括起落架、测试发动机等等。可别掉以轻心,这可是你保命的重要保障——你不会想着到了天上才发现发动机出了故障送回来修吧?虽然很多私人飞机现在都配备了整机降落伞,不过我们不推荐你完全寄希望于使用这种“终极”手段,那只是紧急时刻的最后一道防线罢了。

  一切检查妥当,那就跨进座舱正式准备启程吧。轻型飞机大多“体态娇小”,不过只要你不是篮球运动员的身高,相扑的体重,那基本坐进座椅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和汽车一样,飞机的座椅高度是可调节的,方向舵踏板的位置也可以前后调节。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适应不同身高的飞行员,直到坐着舒服为止。

  总的来说,现在的私人飞机座舱是做得越来越像汽车了,米色真皮填充座椅、厚地毯,以及小范围的原木装饰甚至遥控锁。这倒不是件坏事,至少让人们从心理上觉得飞行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事。

飞行前期 飞行前期

  飞行前期

  开启发动机、轰油门、上跑道、加速、起飞……和开好车一样,动作一定要轻柔。轻型私人飞机的操纵性能都很良好,飞机对操纵杆的动作反应很灵敏,所以动作一定要柔和,这样飞机会比较平稳。如果动作过猛,用力压杆蹬舵的话,飞机的状态会发生迅速的改变,你就会看到天地线在眼前迅速地倾斜,到时就更是一番手忙脚乱——一定要记住,开飞机是技术活,而不是什么力气活。

飞行稳定期 飞行稳定期

  飞行稳定期

  如果是长途飞行的话,多数飞行员会通过精密的自动导航系统来驾驶这种飞机,但在私人飞行还不发达的国内,我们的飞行距离都不会太长,时间也比较短,所以更是要自己全神贯注地控制飞机,享受飞行的乐趣。

  和开车也类似,新手们的难题在于总觉得手脚、眼睛都不够用,总看面前几米的距离,还得“抽空”瞄瞄复杂的仪表盘……所以总找不到方向。其实现在的私人轻型飞机稳定性都相当好,如果天气晴朗无风,对正航向把升降舵调整片调好,甚至可以松开杆让飞机自个儿飞,你自己这会儿可以掏出地图慢慢找方向。这时候的飞机就是在“无人驾驶”,可却比在高速公路上跑的小汽车还稳。

降落/下机 降落/下机

  降落/下机

  降落前需要减速,对正跑道,地面人员的指令和跑道标识一定要留心。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直升飞机,那么地面人员在起降的过程中,万万不可靠近飞机的后部,因为这样很容易被飞速旋转的尾桨所伤,只能从机头的方向靠近飞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