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考取飞行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7:13 精品购物指南

  TIPS怎样考取飞行驾照

  如同开车需要驾照一样,想要驾机飞上蓝天,自然也不能“无证驾驶”,学习飞行、获取飞行执照是私人飞行的第一步。和汽车驾照分A照、B照、C照一样,我国内地的飞机驾驶执照也有类别之分,主要分为商用驾驶员执照和私用驾驶员执照。既然是私人飞行,我们就着重讲讲如何拿到民航总局签发的那个蓝色封皮的私用驾驶员执照(PPL,Private Pilot License)。

  说起来,考取飞行执照与考汽车驾照颇有几分相似,一共需要通过4关——体检、学费、飞行理论、飞行实践。

  体检

  尽管有些人声称“只要四肢健全就能学飞行”,但实际上获得上天翱翔的资格并没有那么简单。体检必须在民航总局认可的体检点进行,要达到Ⅱ级体检合格标准,取得《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这个合格证是飞行必须携带的证件之一,有效期为24个月,年满40周岁者为12个月——也就是说定期的复检是不可少的。

  具体的体检标准比较复杂,总体来说,对飞行员的身体素质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不过也远没有像空军飞行员选拔或者是商用飞行驾照那么严格,一次通不过也没关系,可以看看是哪些项目不合格,是否可以矫正。

  学费

  私用驾驶员执照(简称“私照”)也分为几类,主要按照机种和机型区分,比如固定翼飞机、直升机等。在常见的单发固定翼陆地飞机中也分为两类,一种为正常类(例如国际上赫赫有名的赛斯纳轻型飞机等),收费在12万元人民币以上。还有一种为初级类,也叫限制类,使用国产的“蜜蜂”系列和美国“快银”GT-500等轻型或超轻型飞机进行培训,收费大约5万~6万元。

  理论

  考取飞行私照的4关之中,最难的恰恰是飞行理论关,千万别把考汽车驾照的经验套用在飞行上,飞行理论考试对于飞行周边知识的要求很多,60小时的理论学习包括天气、导航、电台使用、飞机构造等。飞行理论考试的内容涉及飞行原理、飞机性能、仪表、气象、领航、空管、法规等多项内容,厚厚的几本书看得人头大。考试百分制,正常飞机类私照要80分以上,初级类要70分以上才算通过。根据“过来人”经验,考50分左右比较容易,考70分需要加把劲儿,考80分要下苦功,而即使把考试题库里的试题(不定期更新)倒背如流,也最多考90分左右。

  实践

  飞行实践的科目其实比较简单,固定翼轻型飞机的操作也不复杂,而能走到这一步的飞行学员大多之前都有过一些飞行体验,再不济也玩过飞行游戏。再想想,战争年代学习飞行不到10个小时的菜鸟飞行员都要单飞去空战了……因此完成35小时的大纲内容并不是很困难。

  4关通关完毕,PPL蓝本到手,剩下的问题,便是玩什么和怎么玩了。   4关通关完毕,PPL蓝本到手,剩下的问题,便是玩什么和怎么玩了。

  

  EXTENSION私人飞机符号学

  私人飞机能拿来做些什么?休闲、观光……这太常规了,它们并不仅仅是娱乐的工具,你可以用私人飞机做更多有趣的事。实际上,这些让你飞心大动的家伙,蕴藏着无穷的玄机。

  <b>说服谈判对手 社会学</b>   说服谈判对手 社会学

  谈判陷入僵局?没事儿,先休息休息,放松放松,邀请对方上你的飞机坐坐。咱先飞个大坡度盘旋,再飞上个斤斗、急速俯冲,最后来个倒飞,在他没把早饭吐出来之前让他先把合同签了……这当然是开玩笑的,我们要说的是,一架操控性极好的飞机能够让你充分展示精湛的飞行技术和爱好自由的天性,让对方获得一番绝佳的飞行体验的同时,也觉得你是一个胆大心细而又精力充沛的靠谱儿之人——就像甲骨文公司的拉里·埃里森那样,那个家伙可有架喷气式战斗机!

  不过,如果你想让会谈和谈判显得更尊贵和高端一点,那么我们还是建议你来上架公务机,或是租上那么一架。试想,还有什么比给你的合作伙伴一架从伦敦到北京的私密包机更让他感动的?

  公务机将使你的行程安排更加灵活自由,完全避免了赶航班的匆忙和机场降落限制,可以节省大量候机、转机的时间。在国内只需提前三四天申请公务机航路。你可以对“晚点”和“延误”说拜拜了,正常来说,公务机属于特殊航班,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出现延误。

  任何一款公务机都要比民航的头等舱舒适很多,高端的公务机上一般都会配备全套的无线网络、卫星电话、打印机和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你可以在一个完全私密的情况下办公会晤。当然厨房、卫生间、酒柜、卧房和浴室也可装配,你甚至可以好好洗个澡然后再美美睡一觉。

  “空降”Party 时尚学

  还在为以怎样一种抓人眼球的方式闪亮出席Party而犯愁吗?不要忘记了,平坦的草地也是适合私人飞机进行起降的,只要距离够长。当然你最好还是选择用直升飞机来做这样的事,试想,当你操纵着一个转动着巨大旋翼的大家伙从大家头顶的天空缓缓降下,在灯光聚焦之处趁着旋翼带着的余风牵着女伴的手闪亮出场,这无疑会让你成为全场的焦点人物。

  这圈子里人人都有那么一架 政治学

  私人飞机,在好莱坞和美国富豪圈可不少见。尤其是在9·11后,大明星们为了隐私与生命安全的双重考量,自备航空交通工具也在所不惜。包括汤姆·克鲁斯、阿诺·史瓦辛格等都拥有价值从4000万美元起的私人座机。开着飞机玩,约翰·屈伏塔就是个中高手,垂垂老矣的摩根·弗里曼也在65岁时考取了私人飞行驾照,一发不可收拾,购买了一架740万美元的SJ30私人喷气机,经常与专业飞行员一道飞行。

  喜欢飞的有钱人确实很多,谷歌的“三驾马车”——拉里·佩奇、塞吉·布林和埃里克·施密特控制的“H211LLC”公司还是购入了一架“阿尔法喷气”战斗教练机。不过他们也不会打算去招惹甲骨文的拉里·埃里森。这个个性张扬的狂人早就驾驶着他的意大利产的“马尔切蒂S.211”型战斗教练机在太平洋上空进行模拟空战了。在他的玩具购物清单上,甚至有俄罗斯产米格-29战斗机这样专业而先进的装备……

  秒杀情敌或是干点儿别的什么 功利学

  还记得《孟菲斯美女号》吗?70多年前,美国第八航空队的小伙子就有这样的泡妞绝招:如果时不时有4800马力的莱特旋风掠过,卷走她屋顶的瓦片,有哪个姑娘能保持清醒?大多数姑娘能和一个有好车的家伙约会就挺高兴了,而我们的小伙子有架彪悍的 B-17重型轰炸机!

  现在,虽然你的座机比B-17小那么一点儿,但你完全可以如法炮制。把心仪的姑娘和对头情敌一块儿叫上,晚到一会儿,等那个开跑车的家伙趾高气扬地钻出汽车的时候,你开着你的小飞机低空擦着他的头皮掠过……然后?然后当然是带着已经兴奋得快要昏过去的姑娘上飞机了,至于那个开跑车的家伙嘛——就剩他在风中继续凌乱吧。

  不过千万记得,一定要把地点约在空旷点的地方……

  要是你觉得这样还不得瑟的话,你完全可以开着飞机去路边的加油站加油。实际上,已经有胆大的家伙这么干过了,那次,那主儿驾一架蜂鸟260L直升机降落在南京江宁地区一加油站加油,围观人士报警,一时惹起轩然大波。别以为我们是在开玩笑,很多私人小飞机都可以使用普通汽油作为燃料。

  LINK

1.怀念《孟菲斯美女号》,这就给你个现成。 怀念《孟菲斯美女号》,这就给你个现成。
2.“空降”派对的玩法还可以先“色”夺人。 “空降”派对的玩法还可以先“色”夺人。
3.摩根·弗里曼在其座驾旁范儿十足。 摩根·弗里曼在其座驾旁范儿十足。
4.到空中谈判,没有不成的生意。 到空中谈判,没有不成的生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